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三章

金田一一的话成功地让小野寺公平的脸色灰败了好几分,肉眼可见的不敢相信和慌张浮现了出来,却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坚持,表现出自己是无辜的模样。

“怎么可能?你是在开玩笑吧。”想了想,他就用一种尽量轻松的模样处理这个问题,“金田一先生,你不会说晚餐的事情吧,你是指我们吃的晚餐不一样吗?”

还没等到回答,小野寺公平就抢在前面说了下去。

“不可能的,我可以肯定我们所有人的晚餐都是在相同的锅里面做出来的,调料也都用了同一种。记得之前要你们填写的一些表格吗?上面就有饮食放面的填写项目,你们都没有任何忌口的东西,口味也没有特别的要求,所以所有的食物和器皿都是随机的,哪一份送到谁的面前都是要看你们自己订下的座位顺序。”他想了一会,不由得笑了起来,唇边浮现出松了一口气般的弯度,“或者难道指的是你们的座位后来一直固定着的问题吗?这可不是我指使的,你们愿意怎么坐我都操控不了,而且送饭的时候侍女们也没有固定的排队顺序,所有的托盘都摆在桌上,她们谁先进厨房,选择哪一个托盘也没有固定的要求,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问味冈小姐,或者其余任何在厨房里忙碌的人。”

说完,他脸上的肌肉也彻底松懈,透显出逃过一劫的模样,同时也小心地看着大家的反应,在接触到金田一一丝毫没有波动的脸蛋,没有看到他表现出任何被反将一军的挫败和失望时,所有的轻松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笑容的弧度僵硬在脸上。

金田一一对他淡淡地扬着眉毛,说:“你说的我知道哦,我指的不是这方面的食用的东西。”

“那是什么?”美咲真白疑惑地问,很快也就想到了答案,“你说的是神水吗?”

这句话让小野寺公平的脸色又变成灰败的模样,紧张、心虚和焦躁毫不掩饰地布满了他的脸庞。比起刚才那种更像是伪装一般的情绪,现在他脸上的所有才是真真正正的内心展现,让他看上去像一只翅膀受了伤,飞不起来的乌鸦。

金田一一没有给他退路,步步紧逼。

“除了神水我们也没有吃过同一样东西了,而且鹭森先生也喝了神水。一开始作为管家,他是不和我们一起吃饭的。”他说,“我和高远都检查过,他们身上没有外伤,绝对不是通过注射而中毒的,也不是被某些能渗透进皮肤的毒药杀掉,那就只有服用了什么中毒这一种解释方法了。”

小野寺公平又变成了不说话的哑巴,可是其余的人总是会好奇,主动提出问题,把话题进行下去。

“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中毒的?我们明明喝的是同一个木桶里的神水啊。难道木桶里面有机关吗?”舞谷和彰猜测说,“我知道中国有一种壶叫做阴阳壶,是这种下毒的方式吗?”

“并不是,如果是这种的话很容易引起怀疑,我们一下子就会想到是神水有问题了。小野寺先生使用的方法要巧妙很多,而且他并不怕别人来检查木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木桶。”金田一一否定他的话说,“我想这个木桶已经被清洗干净,还端端正正地放在厨房里呢。”

“那么是长柄勺的缘故吗?不对,长柄勺是氏家先生操作的,他不会对我们下毒。那么是碗的问题吗?碗第二次也重新挑选了,就算除了美咲小姐和雾岛外还是挑选了之前用的那种,谁也无法料到我们会不会换一种啊。”舞谷和彰继续猜测说,“不过我觉得一次性下毒比较安全,鹭森先生并没有我们这样的碗,他喝神水的碗才真正的是随机选择的。也不是轮到最后一个不得不使用唯一的碗的情况,最后挑选碗的不是他。”

“你说得很对,一次性下毒才不容易露出漏洞,他是在第二次举行仪式的时候下毒的,毒就下在了神水里。”金田一一说,“鹭森先生和小林先生都是喝了这一次的神水才毒发身亡的,毒药是没有彻底煮透的木薯汤。”

“究竟怎么回事?”黑沼恭良有点无法忍受这种搞不清楚谜底的情形,语调有些急,“难道毒药是可以悬浮在最上层或者沉在最底下的那种吗?……这也不对,无论是鹭森先生还是小林先生喝的神水都不是最上层和最底下的。把毒药藏在胶囊里也不可能,会沉下去。”

“他们的前面和后面都有人。”金田一一说,“并不是黑沼先生所说的那种下毒方法。”

“到底是什么样的下毒方式?”美咲真白也失去了耐性,急于想知道答案,她眨着眼睛的样子倒是很像急于知道最新款化妆品售价的时尚女郎。

金田一一也没有故意卖关子,立刻开口了。

“这是一种听上去很简单的方式,操作起来要求有些高。一开始我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方法,直到我看到了衣柜里叠放在一起的被子。”他的双手叠在一起试图还原那个场景,“就是一层一层很整齐叠在一起的那种。”

舞谷和彰想不通他说的话,满脸疑惑地继续问:“一层一层的?神水是液体又不是固体,怎么一层一层的呢?难道事先冰冻了起来……那也不行啊,我们喝到的还是液体。”

“液体也可以一层一层的啊。”金田一一说,“有一种饮料不是这样的吗?就是……就是叫……”

“彩虹鸡尾酒。”高远遥一默默地替他说了下去,“提到这种酒的话你们就能猜到怎么下毒了吧?”

其余的人都震惊地愣在原地,完全没想到使用的竟然是这个方法。小野寺公平的手指剧烈地抖了一下,额头冒出了汗水,很明显地慌了。

金田一一给了一会让他们消化的时间,才进行具体的解释。

“木桶并不大,所以长柄勺一勺子就能倒满一整碗。彩虹鸡尾酒能够分成一层一层的原理就是每一层饮料的密度不一样。最上层的通常是酒精,下面是水,再下面是果汁,接着是很甜的加了很多糖的那种。根据这个原理就能调整出很多层不同的饮料。”他说,“所以小野寺先生给它想了这一个神水的借口,这样每个人喝到的味道不一样就有了解释,当然还有个人口味问题什么的,事实上大家真的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作为游客的话也不可能去喝别人碗里的神水。”

日本大多数夫妻吃饭都会把食物分好,别说他们这些来旅游的陌生人了,就算好奇也不会真的去品尝。

“有一点我不太明白。”舞谷和彰说,“我喝过不少彩虹鸡尾酒,每一层很容易混合在一起,端起的时候动作大一点,时间放得久一点都会造成这样的情况。搬动木桶必然会发生摇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只要在两层饮料之间加上一层甘油就可以了。”高远遥一说,“甘油没有毒,味道还是甜的,少量的话绝对不会产生那种类似麻醉的效果。我们也只会认为神水味道有点怪而已,很多神水的味道都不太好。”

他看着舞谷和彰,做更细致的解释。

“木薯必须达到一定的剂量才会致死,就算长柄勺上还会有残留,喝木薯汤下一层饮料的人也不会有问题,最多有点不舒服而已。”高远遥一看向所有人说,“面对小林先生和鹭森先生的突然死亡,没有人在意这一点吧。”

 

❤❤❤❤❤❤❤❤❤❤❤❤❤❤❤❤❤❤❤

本来我想着午饭就回来的·····起太早指不定睡一下午呢······谁知道留我们吃晚饭了·······人太多没法睡我就问我妹借了电脑写了··········今天还是好早哦····

评论(5)
热度(52)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