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四章

面对那样的情况,他们满眼都是突然倒下的小林亮洁和鹭森德端,他们被突如其来的恐惧紧紧攥住,哪里有时间去在意这些。

舞谷和彰就发现自己除了这些情绪根本回忆不起来别的,脑海中满是当时的片段,像一个个被击打成玻璃碎片一样的堆在一起。

“第二次仪式和第一次仪式有不同的地方,第二次因为人数的问题有着两个木桶。我们人数太多,分那么多层风险很大,使用两个木桶就稳妥很多,表面看上去也很合理。一个木桶是专属于“津云家”,一个就是我们这些“客人”所用的。”他说出自己的想法,“两个木桶里的某一层都藏着毒药,是不是具体谁喝到那层应该区别不大,就像杀掉桐江小姐的那个陷阱一样,只要有人死亡能够造成恐慌,疫病医生就达到目的了?”

“并不是。”金田一一否定了他的猜测,“这一次是有着特别的顺序的。”

“什么顺序?”这下连美咲真白也不太明白了,晃着脑袋,又很快地想到了,“啊,你说的是津云家的主仆顺序和客人们的座位顺序吗?”

“是的。”金田一一对着她笑,赞扬她猜对了,“那时候还在演戏,津云家的人肯定会按照津云鹰太郎、津云南鹤、津云凤、津云鸢、津云云雀、三鸥耀、鹭森管家和鹈子小姐的顺序来喝神水。我们一直都保持着同样的座位顺序,坐在更靠近主位的人会先得到盛着神水的碗。也不会有人想在这种具有神圣气息的场景下突然做什么改变。”

“确实是具有神圣气息的场景,津云家的故事可是一个很出色的剧本呢。剧本本身也是诡计的一部分,还是最重要的诡计。”高远遥一听到了他的话,意味深长地说,“‘三鸥耀’的尸体带来了第一轮的冲击,须贺假扮的‘诅咒’又带来第二轮的不安,整个消失的小镇和被堵住的道路彻底造成了混乱,原本显得神神叨叨的饮用神水的仪式就变成了真正的驱邪仪式。”

“我遇到过一些灵异的事情,所以相信有诅咒也很正常。”美咲真白说,“你们应该也是吧。”

他们没有提出否定的话,金田一一和高远遥一都是。在这个世界上,奇特的事情无处不在,每个国家都有发生,抓住这一点,津云家的剧本就不只是一个逗弄游客的恶作剧小惊喜,是深思熟虑精心编织的罪恶的网。

了解到这一点,看向小野寺公平的视线变得更加有压迫力,被这样的眼神盯着和被普通人盯着可不一样,这种感觉就像是在被一群食肉动物包围一样。

小野寺公平深吸一口气,看向金田一一。

“就算你说的这些没有任何的漏洞,那么这一切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的大拇指紧紧地压住食指,用压迫来止住颤抖,“下毒的必须是准备神水的人,那个人不是我。神水一直都是鹭森先生准备的,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不,并不是他,绝对不会是鹭森先生。你并不信任他,你并不相信任何人,这种事情你绝对会亲自动手,而且他不可能想不到木薯煮不好会有毒的问题,他可不是一个不聪明不谨慎的人,也许还因为他的聪明和谨慎才被你选定为首要杀掉的对象,你想要灭口。”金田一一还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你也不会让任何人知道神水里的秘密,在这里的任何人,无论是对食材十分了解的味冈小姐她们,还是身份特殊的‘津云家’的人,他们都会产生怀疑。”

“那么把神水抬出来,和分发神水的事情都交给别人做是为了避免怀疑吗?”氏家光司说,“他想要把嫌疑引诱到我的身上。”

“不全是。”金田一一解释着,“他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和神水有关系,选择你也并不只是为了转移嫌疑,更多的是你的手的缘故吧。”

在所有旅游项目的工作人员当中,氏家光司的手是最稳的,曾经握着手术刀的他到现在依旧保持着实力,如果他操作仪式的话,绝对能把控好每一层的量,不会出任何的问题。

听到金田一一的话,氏家光司的脸上出现了很痛苦的神色,一直都保持着平稳的手用力地颤抖了起来。

“原来都是这双手的问题吗?”他无法接受般地说,“这种感觉和第四轮算计雾岛以及北见不一样,他们是不会回头无可救药还会伤害金田一先生的人,我是为了救人和做好觉悟才这么做的。小林先生和鹭森先生的问题根本轮不到我来评判,他们有可能会醒悟过来去自首,这等于是我亲手毒死了他们,断绝了一切的可能性。”

琢磨朝很慌张地上前,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

“错的不是你!下毒的人不是你!”她安慰着他说,“你不要拿别人犯下的错来责备自己。”

氏家光司冷静了一点,用力回握她的手,感激地点头。琢磨朝并没有很高兴,皱着眉很生气地看着小野寺公平,美咲真白也是。

小野寺公平的大拇指更加用力,音调还是坚守着,用一种像是质问的调子说:“你们没有证据能证明是我做的,这是污蔑!”

“我当然有。”金田一一举起了雾岛正的平板电脑,“你察觉到雾岛把这个藏起来了吧,不过你不知道里面究竟藏着什么,只是本能地觉得这样东西对你很不利而已,所以刚才在守墓人小屋那边你想要抢夺走。”

在看到这台边角又损坏的平板电脑后,小野寺公平的瞳孔用力地紧缩了一下,目光紧紧地停驻在上方。面对他这番很明显的神色,高远遥一也看向了平板电脑。

“小野寺先生应该是确定了你真的是一个名侦探,对你十分戒备,从你的表情中得出了里面的东西必须销毁的结论。”他有些好奇,做出猜测说,“里面的东西是什么?我知道最开始雾岛喜欢偷偷拍一些什么,进入游戏后他就放弃了这种鬼鬼祟祟的举动,我也就没多在意,没想到他竟然拍到了什么有用的东西。”

金田一一点开了那个视频,当着所有人的面播放了出来。就算看不清另一个和鹭森德端说话的人的脸,他们还是能分辨出这是谁的声音。

这正是小野寺公平的声音。

“你还有什么要辩解的话吗?”金田一一的表情比起刚才平静了很多,透显出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我会把这个交给警察去检测声纹。”

“谁是项目的负责人也肯定能调查到,就算使用了假名字也一样。”高远遥一说,“美咲小姐也许还能提供一些帮助呢。”

美咲真白没有拒绝,扬了扬眉角接受了。

他们握着真相的网,让小野寺公平无话可说,无路可逃。

看着他,氏家光司满脸的沉痛,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看出你并不只是为了有趣而做这样的事。”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我能感受到你恨我们,却不忍心伤害金田一先生,你憎恨所有的杀人犯,想折磨我们。在我看来你最先要折磨的是你自己,一个甚至会出书炫耀自己怎么杀人的人,没有资格高高在上地审判我们,你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美咲真白很嫌弃地说,“你还是审判一下自己,反省一下你在欧洲杀死三个同学的事,自杀消灭自己这个疫病吧。”

她的话竟然让小野寺公平产生了很大的反应,他猛地抬起头来,用一种十分凶猛的模样死死地瞪着她,仿佛要把她当场撕成碎片一般。

“你闭嘴,你才没资格跟我说这些话!”他情绪失控地大叫着说,“你们这些疫病根本没资格对我说这些话!你们都没有资格活下来,我跟你们完全不一样,不要拿我和你们相提并论。”

他的举动使人吃惊,美咲真白很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觉得他在发疯。高远遥一的后背朝着墙壁上懒洋洋地一靠,口中扯出嘲讽的声音。

“真是一脸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样子呢,不过他还真的很不一样。”他眯着眼睛,形成一个很具有诱惑力的轮廓,“他不是小野寺公平本人,我想真正的小野寺公平已经死了吧。”

 

❤❤❤❤❤❤❤❤❤❤❤❤❤❤❤❤❤❤

没有煮熟的木薯到胃里会分解并且释放出某种氰化物氢氰酸····有查到和杏仁中所含的是一样的····又有说氢氰酸中毒嘴巴里会发出苦杏仁味····但是我查了好几处找木薯中毒的症状·····没有说会发出这种味道····就写了是恶心呕吐呼吸困难这些····还查到一堆的做法硬把我看饿了·····我自己也没见过木薯中毒的人·····就没敢写死者嘴里会出现这个味道······


评论(12)
热度(54)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