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二章

小野寺公平的脸色复杂地变化了一会,渐渐地露出了无措和愧疚的神色,呼吸也变得很不平稳,丢掉手中的刀,开始道歉。

“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我并不想要做这些事情的。我没有说谎,真的是疫病医生逼我的。”他大声说,“刚才我说的纸条就在我的口袋里,我可以拿给你们看。”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朝着金田一一递了过去。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都是空海的书法风格。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怕他做什么,金田一一上前接过来一看,上面还真的是记载了他所说的“指示”,每一步都详细地列举了出来,又保持在不会详细到成为证据的程度。

这是疫病医生做事情的风格,纸条的出现让事情出现了变化,一切有了新的可能性。越是往后读,他的眉毛就越是往下压。

看到金田一一的表情,小野寺公平就趁机继续为自己辩解。

“疫病医生逼迫过我和黑沼先生假扮他,这一次我又被选中了而已。”他说,“我想是他知道我发现的关于他的线索是错误的,我又不愿意放手甚至沾沾自喜认为找到了他的弱点。他就利用这件事,逼迫我假扮他主持第四轮游戏,再把这么重要的手机给我,那么所有的罪名都自然而然地全部嫁祸在我身上了。”

金田一一没有附和他的话,高远遥一也陷入沉默,脸上的笑容让人捉摸不透。美咲真白一脸怀疑,努力地寻找他这番说辞里的漏洞。小野寺公平说出来的是一个很值得让人信服的可能性,这张纸条差不多把刚才列举出来的罪证转换了性质,让他从罪人变成了受害者。

仅仅是差不多而已。

琢磨朝看着他,语调在这一片安静之中越过他们的耳边,到达了小野寺公平面前。

“你有办法能证明纸条是疫病医生给你的吗?”她询问说,“北见都可以伪造纸条,你也可以啊。如果你是疫病医生的话,完全可以事先准备好一张这样的纸条,你也许一开始就准备好了。”

“金田一先生的会来这里是一个意外。”氏家光司也说,“事情结束后警察一调查须贺先生的尸体就会暴露你没有死的事情,也许你早就准备好了这张纸条用来脱罪。”

小野寺公平愣了一下,很快速老练地摆好表情,承受了污蔑一般焦急地继续辩解:“那么也不能证明我就是伪造的啊,你们可以鉴定字迹,或者指纹。”

“用这样的话来辩解是不是有点狡猾,小野寺先生?这里装了那么多的监控,如果事前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应该会拍到一些相关的画面。就算监控器装得并不密集到能够包揽所有的位置,然而疫病医生再会隐藏自己的行踪,带着一个体重并不轻的成年男人走来走去总是会露出异样的地方,你又不是假人。”高远遥一很故意地看向金田一一,问,“你看了那么多遍视频,有发现这类的画面吗?”

“完全没有。”金田一一说,“刚才我用雾岛的平板电脑又看了一遍,丝毫没有发现这种情况呢。”

“监控器都是疫病医生安装的,他当然知道怎么避开才不会让人发现!”小野寺公平慌张起来,声音也不由自主地抬高,“那些人不是我杀的,我……”

他说了几句略显苍白的话语,很快发现这并没有用还会增加他们眼中的怀疑,闭上嘴巴转动着眼睛思考了几秒,想到了一件事。

“你们仔细想想那些被杀的人,先别讨论那几个很突然就出现在大鸟笼里的人,说一下死在我们面前的几个吧。在这么多人的眼皮子底下,我怎么可能杀掉他们?而桐江小姐的事情还是意外吧,就算我当时在场你也不能这么怀疑我,金田一先生你也在场,她是当着你和美咲小姐的面自己掉下去的!”他说,“再推到游戏开始之前,鹭森先生和小林先生是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被毒死的,我根本没机会下毒!”

他说着说着脸上就带出松懈下来的神色,确信没有人能够辩驳他的话一般,嘴角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笑。没想到这次金田一一连犹豫都没有犹豫一下,直接接着他的话说下去了。

“你说得不对!桐江小姐的事情也许有一部分是属于巧合,也绝对不是意外,松动的地板和带着鹿角的盔甲都是人为的。就算都没有被拍到破坏地板和钉住盔甲的画面,但是作为一个吸引游客来旅游的地方,在年代久远很容易断裂坍塌的木板下面装饰这种盔甲很不合理,不事先排查这种危险也是要负很大责任的。”他的语调像鼓点一般震响,带出十分有力的节奏,“还有你有机会对鹭森先生和小林先生下毒。我已经看穿了你的手法了!”

小野寺公平的手指微微一颤,用十分惊讶的表情看着金田一一,直直地看着少年并没有任何谎言迹象的脸。眼睛又不由自主地瞄向站在另一边的高远遥一,他脸上一切尽在掌握的笑容刺痛了他。

小野寺公平握紧了手指,两只手都是。

金田一一瞥了一眼他的手,说:“那我就先开始说桐江小姐的事。”

他的身体笼罩着一层灯光镀上的暖橙色,身体里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泽,搭配着羽织上的蜂鸟,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就像是高远遥一所说的那样,他像太阳,在阿兹特克的神话中,太阳神也是战争之神,这一场战役他不会输。

“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形,桐江小姐想要杀琢磨小姐,事情败露后就选择逃跑,愤怒的美咲小姐就追了上去。一路上她见到任何人都会避开,选择另外的路,走到那条走廊这是属于巧合的成分。”金田一一简练地描述着那时候发生的事,“按照那时候的状况,她遇到了小野寺先生,本来想要选择别的路途,却快被美咲小姐追上了,在关键时刻,小野寺先生让出了道路,让她能够有逃脱的机会。”

“你是在指责我不能好心帮助别人吗?”小野寺公平快速地插入话题,反问他,“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以为她遇到了危险,我这样的行为难道都成为了罪证了吗?”

“如果是普通的好心那就没事。”金田一一说,“我看了监控录像了,你在那里徘徊了很久……”

小野寺公平抓住了后半句话中的某些点,又插话说:“那是我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躲藏。如果我想要做什么坏事的话,我就不会被监控器拍到这样的画面了。”

“突然出现在那里,别的同时间的视频里都没找到你的踪影不是更可疑吗?”金田一一把他的观点否定掉,说,“不在那里徘徊的话你又怕错失机会。”

高远遥一也毫不留情地用讽刺他,语调同样坚实有力,也更无情。

“反正你可以用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躲藏做借口,身为津云家的人你竟然找不到地方。”他的语调上扬着跳跃着,脸上的酒窝透出一种和他本人相反的无害,这让这种讽刺变得更加让人难以承受。

小野寺公平没有继续说话,他无法继续说下去。

“那么让我继续。”金田一一说,“桐江小姐跑到那边后,是小野寺先生主动朝着右侧退了一步,做出了让路的姿态,实际上是在诱导她从左边走。左边的墙上挂着一幅观音的画,你还记得当初怎么解释的话吗?”

他没有等他回答,代替他说下去。

“你当时说‘我只是看桐江小姐跑得那么急,就给她让了路,原本要走这边的是我。她看到了墙壁上的观音画,她不喜欢任何宗教的相关东西,以前看到也会避开,就提出和我交换一下位置,让我走这边,我就答应了’。”金田一一把那时候他说的话还原了出来,“观音画、坍塌的木地板、正好在正下方的鹿角盔甲——这些还都是巧合吗?”

他的记忆实在过于好,美咲真白用力地点着头,说:“没错,当时小野寺先生说的就是这样的话,我也记得,完全一字不差。”

“听起来就是一个专门为桐江小姐制造的陷阱,而她也一脚踩进去了。”高远遥一那让小野寺公平难以承受的语调又飘了过来,“游戏有很多轮,就算这轮不成功的话还有下一轮,所有的游戏都是捉迷藏,在走廊上跑来跑去再正常不过了,而且就算踩到陷阱的不是她是别人你也会一样很满意。”

“我根本没这么做!我是无辜的!”小野寺公平情绪激动地说,“好吧,就算是出现在那边的我倒霉好了,那么小林先生和鹭森先生的事情怎么说?那时候所有人都在场,大家食用的东西又都是一样的,所有的菜肴饮料我都吃了,没有漏缺其中一样。我可什么都没做。”

“不,你做了。”金田一一很肯定地说,“还有,不是所有食用的东西都完全一模一样的。”

 

❤❤❤❤❤❤❤❤❤❤❤❤❤❤❤❤❤

今天字数没写炸·······所以明天的章节就不可能那么早更新咯······而且我明天要出门

评论(9)
热度(52)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