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一百章

金田一一端着一个盘子,上面堆满了烤肉,每一片都份量十足,让人很惊讶这个盘子竟然能够承受这样的重量。少年当然不关心盘子,一口一口吃得正香,嘴角沾满了酱汁,眯着眼睛露出了很幸福的表情。

“真好吃啊。”他看向在一旁正在考虑挑选什么的剑持勇,说,“真是要谢谢你了,带我来参加这样的聚会。”

“不要客气,你是抓到犯人的大功臣,这家的主人特别要求要我把你带来好好犒劳一下。”剑持勇做出了决定,选择了一份炸鱼排,咬了一口后眼睛都亮了,“你要试试这个吗?味道特别好。”

“好!”金田一一兴趣十足地把盘子举过去,让他替自己拿一些。

津云山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天,金田一一回到东京后休息了两条,今天就被剑持勇拉到了这个聚会上来。他们两个敞开肚子吃了一段时间,一个男人走了过来,站在他们的身后,用恰到好处的音量引起他们的注意。

“不好意思,请打扰一下,剑持警官,金田一先生。”

他们转过头来,同时睁大了迷茫的眼睛看着这个男人,嘴角还都沾着食物的碎屑。这样的状态比起男人那一身的整洁,他们两个就显得很失礼。

金田一一舔掉了嘴角的一圈奶油,对着男人大叫起来:“啊,是你!”

男人长相很不错,表情严肃,看上去很紧绷。他的皮肤白净过头,能够清晰地看到下面的青色脉络,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公司的财务。

原来他是美咲真白口中的那个上司。

“我叫做神馆,有些话想跟你们说,是否能跟我来一下?我已经和房子的主人提过这个要求了,他答应借书房给我们用,不会耽误你们很长时间。”他说,“你们也放心,我们不是什么不能提起的组织,听到一些相关的小秘密并没什么问题,我也相信你们不会对外传播。”

这个男人实在太过于礼貌,完全不在意他们糟糕的姿态,而且聚会上都是警局人员,相信他也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来到书房,神馆关上了门,伸手示意他们随便坐。

“我不是这里的主人,就不需要这么守礼了。”他自己随意挑了一处坐了下来,在他们也坐下后才又发出声音,“首先感谢金田一先生对美咲的照顾。”

“你太客气了,事实上她照顾了我很多。”金田一一抓着后脑勺的头发说,“她现在怎么样了?”

“在关禁闭中。”神馆语调严肃地说,“你知道的,我们工作的地方不是普通的档案馆,她这样的行为就等于是越狱。”

金田一一的脸垮了下来,对美咲真白的遭遇无话可说。神馆看了他一眼,语调柔和了一点。

“她会没事的,差不多已经放开了那件事,最关心的问题转移到氏家先生和琢磨小姐的身上了,还替他们物色了住处,以及纠缠着我讨论他们的工作……”他皱了皱眉,表情又硬了起来,不想继续谈论这个问题,“我还是说正事吧,有人要我把这两条消息提前带给你们。也不是什么机密的消息,明天你们也会在新闻上看到消息。”

“什么消息?”金田一一莫名地紧张起来,紧紧地盯着他的脸,“我有不好的预感。”

“须贺先生半个小时前在看守所自杀了。”神馆说,“高远先生在他自杀后也从看守所消失了。”

“什么?!”金田一一跳了起来,“须贺先生他……”

“他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不久,大量的支持者从全国各地涌了过来,在看守所附近聚集,发表支持他的言论,还联名请求给他减刑。”神馆说,“金田一先生,你比我更清楚须贺先生是什么样的人,他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无法容忍自己成为这样的人,撕开了床单上吊自杀了。”

“关押高远的地方在须贺先生的附近吗?”金田一一问。

“并不远。”神馆说,“就在斜对面。”

“果然!”金田一一的语调里有了咬牙切齿的味道,“那天在津云山宅邸里抓到他后,他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所以他是故意被我抓到,好跑到看守所去看须贺被逼到自杀的景象的吗?”

“并不是故意的吧。”剑持勇说,“这样他就没必要假扮警察了,他更多的想法是要大摇大摆地离开。”

他的话很有道理,金田一一平静下来,做出理智很多的判断。

“那么他是有两个选项,一是发现屏风上的秘密直接离开,二就是去看守所享受须贺先生的痛苦。我用别的条件让他放弃杀害须贺先生,这也不妨碍他去欣赏他的惨状。”他的牙齿又咬紧了,看向神馆,“谢谢你特意来告诉我们这件事,请问你有什么事情想要拜托我们?”

古馆扬了扬眉毛,没有过多惊讶于他的敏锐,很直接地继续了话题。

“我是有事情要拜托你们。我读过案件的相关报告,知道金田一先生所说的关于屏风上的秘密的事情,高远先生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屏风上所指向的那座小岛。他进入了我们的系统,窃取了日本一些小岛的文件,这些小岛上面情况属于高等机密,而我们并不能确定究竟哪座岛是他的目标。”他说,“金田一先生,我知道只有你才能分析出答案。”

“好!我其实也一直在研究这件事。”金田一一说,“也算有点眉目了。”

神馆的眼睛有了亮光,站起来去和他握手。

“那就麻烦你了。”他转头也对剑持勇说,“也谢谢你,剑持警官。”

金田一一的内心满是怎么抓到高远遥一,也盘算着加快破解的速度。突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收到了一封邮件,点开一看,整张脸几乎都气歪了。

邮件写着:你们的谈话看上去很愉快,我们在岛上见。

“高远聚会上!”金田一一快速地提醒他们,自己也跑到窗口去搜寻检查。他打开窗户去看有没有值得怀疑的人,却没想到从屋顶上掉下来很多颜色血红的玫瑰花瓣,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风一吹,带着浓郁的香气直接扑到了他的脸上。

“Good Luck,金田一君!”高远遥一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笑声慢慢飘远,让人根本无法捉住。

狠狠地扯下沾在头发上的花瓣,金田一一站在这一丛红色之中,用力地瞪着消失在黑夜之中的那个身影,又气得磨起了牙齿。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结了完结了·······这部真的写得我太累了·····下一部真的连不动了···我要好好休息我们七月一日见·····

评论(44)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