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九章

“糟糕!”

金田一一低低地叫了一声,没有继续追,转头迎向赶来的剑持勇,对畠山高德和其余的几个警察点了点头表示行礼。

“你们已经把宅邸围住了是吧?他要玩上次那种捉迷藏游戏,他一定躲在哪里了。”他快速地介绍着情况,尽量简练且精确地表述着现在的情况,“我们分头寻找,千万要抓住这次的机会。”

说完,他就想要顺着刚才高远遥一跑远的走廊追过去,剑持勇担忧地想要拉住他,却没拉住。

“阿一,你等等!我们最好两个人一组,这样比较安全。”他对着他的背影大喊着说,发现他已经听不见了,就转头对着手下发出命令,“你们两人一组,准备好枪和手铐,散开搜索高远遥一的踪迹!”

“是!”

警察们大声回应着,畠山高德的声音特别响亮,他对高远遥一的那一口气还没压下来呢。

金田一一已经跑过了走廊,循着长长的道路追赶着,鞋底踩在吱吱呀呀的木地板上,在这片寂静中显得很刺耳。

这是一种物体已经腐朽的快要枯萎的声音,给原本有了转机的宅邸又重新镀上了阴森的色彩,给他一种又在玩着新的一个死亡游戏的错觉。不过他知道高远遥一不会杀他,他早就已经没有了想要杀他的想法,更何况他还等着他的那个诡计。

没有了这样的顾虑,金田一一就全身心把注意力放在寻找他的踪迹上,有动作的不只是他的身体,还有脑袋。

他在思考高远遥一究竟会怎么做,努力地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猜测他会做出什么举动。

“他一定准备了什么奇奇怪怪的逃跑道具,这里是高山,也许会是能够到达山底下的长绳子,或者能够帮助他从空中逃跑的……只不过宅邸在山顶正中,他要逃跑的话需要走到靠近悬崖的地方才方便行动。”他自言自语地低声说,还下意识地朝着头顶上看了看,眼睛压出凝重的轮廓,“不过留在这里也并不是没逃跑的方法了。”

立刻在脑袋里构思出好几种方法,金田一一撇了撇嘴巴,继续分析下去。

“就这么玩游戏实在太无聊了,他不会愿意就这么乖乖地躲在哪里等待别人把他找出来,而警察太多他也无法到处光明正大地乱走动,他一定会选择一个很稳妥的地方躲藏。”他的眉毛皱紧了,意识在脑海内构建出来的宅邸地图里畅游,“他会选择一个能够引起他兴趣的地方躲藏,现在能够引起他兴趣的就只有关于他父亲的事。”

金田一一似乎想到了什么,愁眉舒展开,乐滋滋地笑了。

“我想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他很可能会感兴趣。”他一边说一边加快步子,朝着所说的目标走去,“而且那边也有个很可疑的物品。”

他去的地方是立着藏纸条屏风的房间,一走进去,他就看到被墨迹涂抹脏污了的地方。也没在意这些,打开桌上的灯,让光线照亮屏风上的图案。绕到后面,金田一一盯着上面连绵起伏的海浪,仔仔细细地看。

“我记得他盯着这面屏风很久,仔细想起来并不只是因为纸条的缘故,一张纸条不值得他看好几遍,还有别的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的注意力。”他的脸几乎贴了上去,试图寻找能够让他眼睛一亮的东西,“上面一定有着什么!”

他很有信心,不只是通过观察高远遥一的举动推理出来的结果,他的直觉也在蹦蹦跳跳地触碰着脑神经,提醒着他屏风上绝对有着别人不容易察觉到的秘密隐藏在里面。

金田一一的视线在海浪之间穿梭,睫毛轻轻地扇动着,在屏风的缎面上刷来刷去,白嫩的脸庞被描绘出和屏风花纹相同的阴影,肌肤上也有了壮阔的浪花。

他的眼睛映照着灯光,在集中某一个点的时候,眼睛里面的光更加地明亮,他发现了想要的东西。正打算换个角度仔仔细细地具体研究一下,突然传来一个极其细微的动静,像是有什么人走进来了似地。

金田一一迅速地警觉了起来,他的视线从屏风上移开,没有选择先伸着脑袋去看门外的场景,而是很直接地跳了出来。

“什么人!”他大喊一声,快速跑到门口,在那边果然看到一个人。

这是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看到金田一一冲出来很明显地吓了一跳,手中的左轮差点走火。紧要关头他的手腕抖了抖,才止住这个动作,没有造成不好的后果。

“你、你吓了我一跳。”他操着一口方言,心有余悸地松了一大口气说,“原来是你,我刚才看到剑持警官和你说话了。”

他摸了摸额头,像是把汗水擦掉,这才抬头认真地看向金田一一。

“你在这里干什么?很危险还是去外面等吧,搜查的事情交给我们来。”他说,“这里简直是一个迷宫,我的搭档明明刚才还和我在一起,没想到一个拐弯就不见了。”

“这里的路的确很绕。”金田一一赞同着他的话,松懈下紧绷的肩膀,“我暂时不能出去,我帮你们一起找他。”

“这怎么可以?”这位警察很反对地说,“你还是个小孩子。”

“我已经有了一些发现。”金田一一没有在意他的话,伸着手对他招了招,示意他跟着自己走到屏风边,“我在这里有了发现。”

这位警察满脸疑惑地看着他,站在原地犹豫着要不要按照他的话去做。金田一一伸手指着屏风上海浪深处的地方,示意他快点过来看。

“你看,这里是不是藏着一座小小的岛?”他说,“我觉得高远想要寻找到这座岛所在的正确方位,所以他绝对会来这里,我们在这里等的话就能抓到他了。”

也许是他的模样很有说服力,或者是屏风上的小岛值得勾起强烈的好奇心,这位警察还是走了过去,站在屏风后去看他的手指指向的地方。

“嗯?哪里有岛?”这位警察询问说,“我没看见。”

“你仔细看,贴近一点。”金田一一的手指戳了戳那处地方,很肯定地说,“小岛上具体有什么我没看清楚,大概需要借助放大镜,但是岛的大体轮廓还是能看清的。”

这位警察又犹豫了一会,思考了一下,还是按照他的话去做,脸贴了上去。果然,他真的发现了一座画得黑漆漆的小岛,上面还点缀着绿色的植物,以及一些真的需要放大镜才能辨别清楚的花纹。

“我说得没错吧。”金田一一很自豪地说,“如果你眼睛好的话会发现上面的花纹有点像是那个……就是那个……”

少年似乎陷入了思考,这位警察等待了一会,也没听到答案,就忍不住回过头去看他。谁知道他看见金田一一朝着他猛扑了过来,很明显想要制住他的模样。

这位警察的眉角一挑,避开了,金田一一没有放弃,用更大的力气撞了上去。两个人直接撞穿了一侧柜子上的门,里面的被褥掉了出来,铺散了一地,脚下立刻凹凸不平起来,两个人的身体也很难维持平衡。

“你在干什么?”这位警察惊慌失措地问,“你想干什么?”

“你说我想干什么!你知道的!”金田一一满脸严肃和认真,说,“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的伪装,高远!我可是抓到你了!”

还没等他回答,金田一一就发出了更加猛烈的攻击,在这一片根本不好下脚的地方,他经历了撞翻衣柜和屏风以及一系列小装饰品后,成功地把他按到在地,还一把把他脸上的假面具给撕了下来。

高远遥一躺在花纹繁复的被褥之中,眯着眼睛朝着在自己上方的少年笑。

“你还总是能看穿我呢,既然我被抓到了那就是我输了,我会履行我的诺言,不会作弊。”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挫败和气馁的情绪,心情很好的样子,“还有你履行了你的诺言,帮我找到了很重要的线索。”

“我会好好地替你研究这座岛究竟代表什么的。”金田一一说,“你就在看守所里面等消息吧。”

高远遥一发出愉悦的笑声,放松手脚,动了动身体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也不在意金田一一因为他的这些动作加大了力气,甚至连腿都压了上来,一双拢满了光的眼睛满怀期待。

“还有别忘记你答应我的那个诡计。”他笑着说,一点想要反抗的想法都没有,宛如彻底放弃逃跑了似地,“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关在须贺先生的隔壁。”

 

❤❤❤❤❤❤❤❤❤❤❤❤❤❤

明天最后一章尾声········这边就想要敢死行后面抓到傀儡师那种很利索很快速的感觉··········觉得磨磨蹭蹭再玩一个游戏会很拖沓·········干脆利落一点比较好·········

评论(13)
热度(70)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