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章

氏家光司的感触最深,他们的遭遇很相似,不免得会有一些感同身受的滋味。用力地闭了闭眼睛,这才把心情给平复下去。

“我们看到的站在屋顶上的那个黑衣男人就是须贺吧。”他说,“剧本上说是假人,用一根线就能扯下来还容易藏起来,鹭森先生还曾经把假人拿出来给我们看过。现在仔细想,那些动作这根本不可能是假人能做到的。”

金田一一很不好受,用力地握了握拳头视线也移到小野寺公平身上,眼睛的眼神很深,能够直直地钻入人的灵魂。

“那的确就是须贺先生,从屋顶上下来后他就藏在了什么房间里,他并没有立刻被杀害,不然很容易查出死亡时间,应该是在小野寺先生‘坠楼’前才被杀害。”他说,“坠楼的肯定也不是小野寺先生,尸体那么重移动起来特别麻烦,须贺先生的尸体一定藏在离大鸟笼比较近的地方……或者是他自己的房间里。”

“那么坠楼的究竟是谁?”舞谷和彰回忆着当时的情况,很不理解地问,“我们不是清楚地看到了……”

他想到了什么,眼睛移动到了身上的羽织,对着上面的刺绣花纹长大了嘴巴。

“我们并没有看清楚坠楼的那个人的脸,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穿着绣着凤凰花纹羽织的人。”舞谷和彰说,“那个人会是谁?那个人是……假人吗?”

“没错。”金田一一肯定了他的推断,说,“我和高远还看过小野寺先生遇到袭击的监控视频,他一路被什么人拖拽着带走,那个人只露出了面具和手,通过假人的话也能够伪装出这一点。”

他拿出了视频播放给大家看,面对着上面展示的场景,承认他的这个推断很有道理,包括黑沼恭良,不过他有着别的疑惑。

“四轮游戏中,疫病医生说的话是怎么回事?我知道有些可以解释为事先录制好的,有些就很难说了。”他说,“有好几次,疫病医生开口的时候小野寺先生就在我们身边,这怎么解释?”

“你仔细地思考那些问题,如果能够像是问答题的选项那样,列举出各种选项,面对当时的情况按下合适的选项就可以。”他并没有被问倒,很快做出回答,“通过手机就能操作,如果情况特殊的话还能选择不回应,用别的事情引开话题。”

他的话让他们陷入了回忆,发现有好几次疫病医生真的会扯开话题,特别是金田一一经常会说出让人无法预料的话,做出让人猝不及防的事情。

“有几次我以为疫病医生讨厌金田一先生,故意不理他的。”琢磨朝说,“这样的话新的问题又产生了,他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通过手机就可以。”金田一一说,“经过练习,可以做到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凭借记忆就能用手指进行正确的操作。”

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能够支撑这样的信念,让他日复一日地练习这样的事情,为了所求所图谋的事毫不放弃。他盯着小野寺公平,眼底的沉痛一点一点加深。

“捉迷藏这个游戏的规则本来就很特殊,大家不会聚在一起,而且很多人还互相防备,选择单独行动也很正常。他就有更多的时间去躲在后面做疫病医生,必要的时刻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证明一下自己只是个受害者。”金田一一更详细地解释说,“第一轮游戏最简单,我们都在宅邸里随便乱走,根本顾不上别人;第二轮游戏紧张度更高,还有着辻口小姐被杀的原因大家更加顾不上别人,外加上场地扩大了,确定某个人在什么地方变得更加困难;第三轮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寻找糖果和糖果罐上,还被那么多张纸条耗费了更多的精力;原本你假装跳楼会很成功地把你的嫌疑排除,你却在这个阶段出现了漏洞,第四轮就更明显了。”

“什么漏洞?”黑沼恭良皱着眉思考着,并没法有任何发现,“我想不明白。”

“我之前说过小野寺先生把疫病医生的信息告诉给我听了,这是谎话,我想要引诱他出来杀我灭口。你们也知道,他说的是谎话,我这个谎话根本无法骗到他,他清楚我在说谎。”金田一一说,“在第四轮游戏里,我又撒了个谎,却不知道为什么引起了他的巨大反应,这让我抓到了破绽。”

“第四轮疫病医生的表现和前三轮有什么不一样的吗?”黑沼恭良又问、

“有啊。”金田一一的视线投向他,“大多数情况下我是没有看出什么不同的地方,直到发生了一个状况。”

他停顿了一下,看着小野寺公平,期待他在自己的攻势下选择妥协,可惜不过是天真的奢望,他就只好继续施压。

“你们还记得那把白色的钥匙吗?”

他说出一个问句,给了他们提醒,让他们回想起当初的情况。

“这把钥匙怎么了?”黑沼恭良的眼睛闪动了一下,说出了一个他有点不太敢确定的想法,“这把钥匙根本不是什么关键的道具,你随便乱说的是吧。”

“没错,这些都是骗人的。”金田一一吐了吐舌头说,“我就是为了找个借口得到筹码而已。”

“那又怎么样?我没看出疫病医生对白色钥匙做了什么不对劲的反应啊。”黑沼恭良皱着眉头,对他耍这种花招感到不满,却也没有特别介意,更加专注于解决疑惑。

“他有。”金田一一落下的声音又快又稳,充满了肯定,“问答题可以都是提前准备好的,如果疫病医生在我们中间,和我们一起参加了第四轮游戏,那么他做不到突然加入一个指向很明确很特别的问题,以及说一些针对这个‘特别’的话语。而他这么做了,还不止一次。”

黑沼恭良回忆了起来,想起了那些关于白色的钥匙的对话。

“他提出了一个和白色钥匙相关的问题,说是奖励性质的题目,之前也有这样的题目所以我们没多想。”他说,“这道题目倒是也不会引起太多注意,后来他主动要求加入了金田一先生的游戏里,还准确地描述出了所选择茶杯的样子。金田一先生是随便选的杯子,不可能事先准备好这种对话……”

他的话不用说下去了,他们都知道金田一一的判断是正确的。

 


评论(17)
热度(51)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