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一章

美咲真白很完整地把第四轮游戏的过程回忆了一遍,眉毛扬了扬。

“仔细想的话当时他的语调都有点不同了,是被金田一先生打了个措手不及吧。我记得在墓地那边他还用蓝色格子的钥匙引诱过你,他是在试探你的真实身份,但是大家都对你的真实身份很感兴趣,所以没人注意。”她说,“这把钥匙究竟代表什么?和那个白色格子的糖果罐有关系吗?”

“它们有关系,都有着同一个作用,是用来填补漏洞的道具。”

金田一一拿出了钥匙和糖果罐,高远遥一又把白色的钥匙还给了他,它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

“小野寺先生知道自己会退出游戏,他并不需要任何钥匙和糖果罐,可是只准备了我们的话会引起怀疑,还会造成有可能所有人都拿到没有毒的糖果的情况。就做出了一把没有匹配的糖果罐的钥匙,和一把没有钥匙的糖果罐,我们只会认为找不到对应的糖果罐和钥匙而已,一般情况也不会产生怀疑。”他说,“事实上我和高远也没有产生怀疑,这里是高山,很多地方不容易搜寻。我也猜测疫病医生会很恶劣地把某些东西放在大鸟笼里。”

金田一一扬了扬手中的东西,一切到了那个阶段对他们来说还根本没那么值得在意,毕竟大家都找到了钥匙和糖果罐。

“于是你利用白色钥匙创造新的游戏规则时,出现了让你在意的地方吗?”美咲真白接着他的话问。

“对。”金田一一点头说,“他没想到我会拿钥匙做文章,还说出那么让他紧张的话来。再加上他察觉到高远也产生了怀疑,就更加不安,忍不住抛出问题来转移我们的注意力,谁知道却露出了更大的破绽,让我们确定了这些想法。”

美咲真白又想起一些什么,动作可爱地挥动着手。

“那么先前小野寺先生说发现疫病医生的线索都是骗人的吗?主要还是为了试探金田一先生和为自己躲起来做准备吗?”她问,“在他房间里找到的手帐上,那些文字和被撕掉的半张纸都是欺骗我们,让我们朝着错误的方向思考吗?”

“是的,那些都是在骗我们,是假的。”金田一一说,“那半张白纸是伪装的死亡讯息,根本没有任何隐藏的信息。”

“不得不说这一招很有用,我们都花费了大量的心思去思考这半张纸暗示着什么人。”黑沼恭良说,“我甚至都要肯定这是在说美咲小姐,因为纸张是白色的。”

美咲真白噘着嘴鼓起脸,很不满地看着他。

这算是一个小小的插曲,给他们带来一瞬间的缓解。沉静下来压力就又袭击了过来,他们的视线又集中在了小野寺公平的身上,像是尖刺一般扎着他的皮肤。

金田一一的话都证明着他有着大量的时间去杀所有的人,他的“死而复活”就是最大的证据。无论在哪一轮游戏里,他都没有任何证据为自己辩解,一切看上去已经成为了定局。

小野寺公平的手指抖动了一下,抬起头,总算给出了别的反应。

“这些事情并不是我做的,我并没有杀任何人。在第三轮游戏中我被打晕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他说,“我也不知道他把我藏在什么地方,醒过来我发现眼睛是被蒙着的,他把我带到外面后给了我一张纸条,让我按照上面的指示去做。”

这倒是一个新说法,金田一一扬了扬眉毛,还没说话,高远遥一却发出了笑声。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吗?”他晃动着一部手机说,“那么这部手机也是疫病医生给你的吗?”

看到被他抓在手指中的黑色手机,小野寺公平下意识地一摸口袋,脸色白了白。高远遥一捕捉到了他的这一丝变化,摆出恶劣的笑,手指划动着屏幕。

“疫病医生真不谨慎啊,会把这么重要的手机给你。”他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上面的显示,说,“有了这部手机就能操控一切。”

摆弄了几下,高远遥一就用拇指按下某个键,他们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各位晚上好,恭喜你们发现了有意思的事情,现在大家可以摘下面具互相认识一下。”

“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你们不需要继续遮遮掩掩了,摘下面具吧,展示一下你们在周刊杂志上经常被排列在一起比拼的脸。”

“那么就回到主题上吧,我把你们聚集到这里来是为了让你们玩游戏。别担心,是很简单的游戏,就是你们都玩过的捉迷藏,限定的场地就在这座宅邸里。”

“各位让人憎恶的疫病们,早上好。新的一天开始了,新的一轮游戏也开始了,第二轮游戏依旧是充满了追捕、躲藏、逃跑、戏耍和玩弄的捉迷藏。”

“各位让人憎恶的疫病们,中午好。接下来是午饭时间,午饭后新的一轮游戏又要开始了,第三轮的游戏依旧是充满了追捕、躲藏、逃跑、戏耍和玩弄的捉迷藏,不过这次我们会换个新的玩法。”

“各位残留下来的疫病们,傍晚好。马上要到晚饭时间了吧,那么就在餐桌上进行新的一轮游戏吧……”

高远遥一并没有放出太多,他挑选了最能够戳动大家神经的部分,很简单地就达到了效果。

“第四轮的问答题也都在,只不过按下去会显示在神社本殿那边的屏幕上。疫病医生说的那些话也在”他又继续摆弄着手机,按出了那些话语,接着又细致地翻找了一会,这才说,“关于白色钥匙的那些话的确都没有设置对应的按键呢。”

小野寺公平又不说话了,高远遥一也不想放过他,又用拇指去点屏幕。

“金田一君,你猜我还找到了什么,能够把大鸟笼拉近的遥控器也在这里呢。”他故意把四个鸟笼都启动,他们都隐隐约约听到金属装置运动的声音。

舞谷和彰立刻朝着窗外看去,几乎同时就发出了惊讶的叫声。

“真的,大鸟笼动了!”他抬高着声音说,声音在发抖,也不知道是承受了更深的恐惧,还是太激动了,“鸟笼真的一点一点靠近了。”

声音并不大,应该有过很好的保养和处理,不然他们也不至于丝毫都无法察觉这些尸体究竟是什么时候被扔进去的。就算这样,这依旧是折磨,特别是很明确地目睹着这个场景的舞谷和彰。

高远遥一是唯一一个依旧满脸微笑的人,他的嘴唇中发出一声恶作剧般的笑声,还在挖掘手机上隐藏的秘密。

“我还找到了一些给公司高层指示的邮件,都是日常指示,所以小野寺先生不只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还掌控着整个公司的运转吗?”他说,“最新一封邮件是……让一位叫做味冈小姐的人通知所有人暂时不需要回津云山上来。”

金田一一解释了这个对一些人来说很陌生的名字:“味冈小姐是扮演侍女中的一个,管理所有侍女,她们都是被雇佣来负责一日三餐的。”

“原来是这样,她们的确不能很快出现,不然早就报警了。”高远遥一看向了小野寺公平,说,“请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部手机的事?”

 

❤❤❤❤❤❤❤❤❤❤❤❤❤❤❤❤

今天的我不只是好早还写得超多·······多到没办法只能挪下一章了·······下一章能解释到杀人诡计那边·········下下章也是··········后面就是解释医生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