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八十四章

金田一一无可奈何地去拿手机,静下心来听了剑持勇的调查结果,脸色变得十分凝重。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我会等你们来的,谢谢你。”他感谢说,“我已经说过了,这里并没有停直升机的地方,山上都是云气也无法驾驶……我会注意安全……高远?他不会做什么的。”

安抚了焦急不已的剑持勇,金田一一收起手机,高远遥一这才开口说话。

“你对我倒是很放心。”他吐出一种特别意味深长的调子。

“我并不是这样的意思。”金田一一有点窘迫地说,表情看上去很不自在。

还好高远遥一也并没有对这个话题纠缠下去的打算,两个人回到宅邸的母屋里。所有人都没有睡,纸门被拉开时都紧张地看了过来,看到是他们才松一口气。

“你们回来了。”舞谷和彰激动地说,“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吧?”

“并没有。”金田一一在空位上坐下来,扬起笑容安慰他们,“你们休息一会吧,我睡不着要整理一下思路,正好做你们的警卫员。”

“我们怎么可能睡得着。”美咲真白说,“没关系的,反正已经也很晚了,熬一晚上并没有什么大事。”

她朝着四处看了看,从桌子上翻出了一副花札,上面的花色特别漂亮。

“啊,这里还有这样的小玩意,我们拿着个解闷吧。”美咲真白开开心心地说,“只是这是织丰时代的东西,你们知道玩法吗?”

舞谷和彰和黑沼恭良显然就不知道,黑沼恭良看上去还根本没有玩这些的心思。

“还不如玩扑克牌。”他也不想扫兴,或者觉得现在找些什么事情分心比较好,语调勉强地说,“这里应该有吧。”

“我去找找。”美咲真白说着就又站起来,去翻动书桌和抽屉这种地方。

比起一般人来说,他们的心理素质算是很不错的,至少并没有疑神疑鬼地只愿意躲在自己房间里。只不过气氛也并不会好到哪里去,毕竟这是一场杀人游戏。

灯光在他们头顶上摇晃,电压不稳造成了闪烁的效果,搭配上四处平安时代的装饰,显出一些阴森的气息。

“哎呀,没有扑克。”美咲真白惋惜地说,小小的脸蛋带着失落。

她的心态其实特别好,很快就恢复一脸笑眯眯的可爱模样,寻找别的话题缓解气氛。

“我们还是玩花札吧,或者我去找找有没有棋,应该会有将棋。”她想了想又问,“你们应该知道将棋的规则吧。”

一向“不学无术”的舞谷和彰和黑沼恭良露出为难的表情,也许高远遥一受不了这样的情况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扑克。

“用这副牌玩吧,这是普通的扑克,不是魔术专用的。”他递出这副牌说,表现出某种让人不太敢相信的体贴。

美咲真白也愣了一下,却还是开心地接了过来。

“谢谢你,高远先生。”她一边道谢一边开始洗牌,动作让人意外地很不熟练,甚至笨手笨脚,几次动作下来桌面上掉了好几张。

舞谷和彰有点看不下去,伸手示意换他来。他的动作和美咲真白的形成强烈的对比,弄得他像是赌场里资深老练的荷官一般。

总之牌局是开起来了,除了金田一一和高远遥一都加入了进来。一时间他们似乎忘记了所处的环境,感受到了普通的朋友聚会的氛围。美咲真白正在对出哪一张牌纠结,身体放松到了一个程度,开始没戒心般地闲聊。

“明天我想把车子开到那条小道上去,用石头压住刹车,试试看能不能用车撞开那些石头。”她很随意地说,“车速足够的话应该可以吧。”

她这未免有点异想天开,黑沼恭良淡淡地给她泼冷水。

“会造成火灾的。”他说,“就算这里树木并不是很多,那也会造成火灾的。”

“这样是太过于危险。”氏家光司也不赞同,“留着这辆车比较好,也许会有用。”

“我只是想要调节调节气氛嘛。”美咲真白不在意地吐着舌头说,“真让我试的话我还不敢动手呢。”

他们的心情的确被弄得轻松了很多,金田一一的脸上也有了笑容。

“别担心,我已经联络了警察,他们会另想办法搬开那些石头。”他说,“明天我们肯定能够离开这里。”

“真的?他们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吗?”琢磨朝激动地问。

“对,原本入夜前应该到了的,调动搬石头的铲车这类的花费了一些时间。”金田一一把剑持勇告诉他的消息透露出来一部分,“总之他们会救我们的,你们放心。”

“真好。”舞谷和彰情绪高昂地说,“我已经做了决定了,出去就自首,让他们再调查我的案子。我要面对自己犯下的罪。”

黑沼恭良没有说出什么反对的话,看来他也是这么想的。

这些话带来了更多的激励,也带来了别的问题。

“那么也就是说疫病医生会在我们离开前想办法杀掉我们吗?”氏家光司说,“今晚他还会做什么的吧。”

他们也没有责怪他的“扫兴”,他们都知道这是事实。

压抑又在母屋里蔓延,他们沉默了下来。坐在金田一一身旁的高远遥一打破了这份死寂,和刚才的体贴完全不一样,发出了很恶劣的声音。

“事情开始变得无聊了呢。”他说,“你们也玩得差不多了吧。”

他们齐刷刷地看向他,看着高远遥一那张想要做点什么解闷的脸。金田一一嗅到了不对劲的味道,脸上的肌肉紧绷出防备的模样。

“喂,高远,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高远遥一朝着后面一靠,眼睛里的神色充满了邪气和戾气。

“疫病医生的游戏差不多也让我产生厌烦了,我也不想要今天晚上在无聊的枯坐中度过,我想要玩新的游戏。”他的语调充满了兴奋的味道,满是残酷和冰冷,“我想要新的一轮捉迷藏的游戏。”

大家都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金田一一的脸色难看了几分,好像预感到了什么。高远遥一并没有理睬他,继续释放着自己的恶意。

“游戏规则就是普通的捉迷藏,游戏范围就在这宅邸里,离开这里的人就会和雾岛以及北见一个下场。我来当鬼,给你们一百个数的时间找地方藏起来,千万不要被我找到。”他发出一声低笑,和刀刃划过的声音十分相似,“因为这也是一轮死亡游戏,谁被我抓到我就会杀了谁,包括疫病医生在内。既然他敢把我算计进他的游戏里,也就别怪我把他也当成猎物来对待。”

他真的拿出了一把小刀,刀柄上有着很精致的花纹,泛着寒光的刀刃一看就十分地锋利。

美咲真白晃着脑袋,一脸并不相信的样子。

“高远先生,你在开玩笑吧。”她很肯定地说,“你刚才不是说了不会伤害金田一先生的吗?你不是一个说话不算话的人啊。”

“我的确说过。”高远遥一没有否认,“不过这些都是建立在某个条件之上。”

“什么条件?”美咲真白很不理解地问,“是你们之间胜负方面的问题吗?我……不太明白。”

高远遥一倒是不在意和他们解释一番,身上散发出来的让人害怕的气息却没有任何收敛。

“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拆穿我设计的杀人诡计的人,唯一能让我品尝到失败的屈辱滋味的人,就因为这样我才很喜欢和他比赛,还觉得他也许是唯一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这让我觉得很有趣。疫病医生没有说出第四轮游戏的结果,我却认为这也是我们之间的一次对决,我很在意这个问题,所以我想要发起新的挑战。”他说,“对你们来说是捉迷藏游戏,对金田一君来说任何一个人被我杀掉,他就输了。失败了的金田一君对我来说不再有趣,变成了普通人,所以杀掉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高远,我怎么可能让你做这样的事!”金田一一跳了起来,反应强烈地作出反对。

“我为什么不可以?”高远遥一反问他,“我现在就能证明给你看我可以做什么样的事!”

他动作极快地弹起身体,挥动着手中的小刀对着金田一一攻击过去。金田一一根本没有及时作出反应,眼看刀刃就要接触到他的身体,美咲真白快速地拉了他一把,把他带到了安全的地带。

攻击失败的高远遥一收回了动作,鼻腔中发出了危险的声音,他的手指把玩着小刀,仰起脸带出血腥的笑容。

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他们看出高远遥一是认真的,并不是在开玩笑。而这位鼎鼎大名的地狱傀儡师似乎还觉得不够精彩,制造出更加恶劣的新花样。

“也许只是捉迷藏还不够有趣,我也学疫病医生加点别的规则吧。”他又从口袋里拿出了另一副扑克牌,随意抽出一张撕碎了,又指着桌上他们刚才玩的那一副说,“两副牌是一样的,你们随便挑选一张拿在手上,被我抓到的时候展示给我看,如果和刚才撕掉那张花色一样,我就放他一条生路。”

说完,他带着一种不容异议的强势态度开始倒计时。他开启嘴唇,声音仿佛魔鬼在耳语那般轻柔,一下一下敲击在他们的心上。

“100、99、98……”

金田一一伸出手臂,挡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护着他们,步子也一步一步在后退。

“快走!”他大声地说,声音又快又急,接着有抬高了音调,发出警报一般大喊,“大家快走!”

所有人被他的声音弄得一抖,彻底接受现实一般转身逃出了房间。

 

❤❤❤❤❤❤❤❤❤❤❤❤

愉快地找了一个你们想不到的时间点更新✧(≖ ◡ ≖✿) 其实是昨晚已经写完了搞事情······今天把细节补充好了噗

评论(5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