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八十五章

他们快步跑了一段距离,判断着高远遥一暂时追不上来了,这才停下喘气。琢磨朝不只是很累还被吓坏了,她睁大着的眼睛透着某种委屈和不解的模样。

“高远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喃喃地说,“他不是和我们站在一边的吗?”

“他可从来没这么说过。”黑沼恭良打破了她的梦幻,很现实地说,“他站在的一直只是金田一先生的……”

说到一半他就闭上了嘴巴,向着金田一一投来了疑惑的神情,品味研究着他。

他的话唤醒了其余的人的一些想法,也都把视线转向了少年的身上。金田一一的脸色倒是没他们那么慌张,微微垂着的眼睑能看出他在思考着什么。

伸手抹掉额头上因为刚才剧烈跑步冒出来的薄薄汗水,拨开粘在额前的头发,松开脸上的紧绷感。

“先不要考虑这些问题,你们找个地方躲起来比较好。随便哪里都行,只要门够大,两边都是走廊,能够方便你们快速逃跑就行。”金田一一想了想,说,“比如放着电脑的那间。”

这倒是一个令人十分意外的提议,他们都不太明白这个地方哪里安全了。

“这间啊……如果大家在一起的话倒是也不会有危险。”舞谷和彰的眼睛在所有人脸上转了一圈,说,“就算我们中有疫病医生也不好下手。”

他的话引来一阵沉默,这是事实,他们还不清楚究竟谁才是这次杀人游戏的幕后主使,就算此刻面临着共同的危机,那也依旧要保持防备心。

眼看氛围要变得微妙,金田一一赶紧开口说:“我们不要停在这里,赶紧快行动吧。”

身份被揭开后,也许他们都觉得他十分可靠,也被他的善良和一心保护他们的意志折服,都愿意听他的安排。他们一行人来到那间聚集了无数次的房间内,心情就算很复杂,也不得不承认是一个很适合躲避和逃跑的地点。

他们在房间里转悠着寻找适合隐蔽自己的地方,金田一一直接朝着电脑跑过去。电脑进入了待机状态,疫病医生也不在屏幕上,可是他折腾了一番还是无法操作。

很不满意地“啧”了一声,砸着嘴巴满脸都是烦恼,盯着电脑看了好久,下定了决心一般向外走去。还没走几步就被美咲真白发现了。

“你要去哪里?”她惊叫起来,阻止他说,“外面那么危险,你绝对不可以出去。”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验证,不得不出去。”金田一一不是很紧张地摆出笑脸,说,“没关系的,就算遇到高远也不会有问题。曾经他假扮警察带着一群警察追了我很久,还都拿着枪呢,最后还是被我逃掉了。”

他一脸信心满满和毫不在意,美咲真白听得表情都变得奇怪了起来。

“他还真的很认真地想要杀掉你……算了,就算我阻止你也还是不会听的,你自己多小心。”她看了看四周,翻找出一根竹剑递给了他,“你拿这个防身吧。”

金田一一接了过来,试着挥了挥,接受了她的好意。

“好吧,我拿着这个。”

他对她露出了感谢的笑容,然后想到了什么似地皱了皱鼻子,表情认真起来。他向前一步更加靠近美咲真白,声音也放轻了。

“美咲小姐,有件事我还想要问你一下。”他压着声音说,“你有没有确定你要找的人是谁?”

美咲真白没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却还是很配合地回答了,很失落地摇了摇头。金田一一的眉毛抖了一下,眼睛里面闪出一道光芒,又靠近了一点,语调变得有点激动。

“有件事情我很想问你,你究竟还是怎么确定这个人会出现在这里的呢?”他问,“是和你现在工作的地方有关系吗?”

“是。”她肯定着他的猜测说,“具体我不太方便说,也不太好形容。总之就是消息来源很可靠,十分可靠……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也不排除也许会出现错误的情况。”

金田一一似乎得到了满足的答案,点了点头,又对她展露笑颜。

“我知道了。”他扬起声音,对着所有人说,“你们千万不要出去,就算一定要出去的话也结伴行动。两个人一组的话太危险,最好三个人以上。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给了他们一个安抚的眼神,金田一一拉开门出去,安静地顺着走廊兜兜转转,尽量靠着墙壁侧边行走,没多久竟然又回到了母屋。

推开纸门进去,他的手指握紧了竹剑,又在房间里转悠,四处查看寻找着什么一般每一样东西都要摸过去。大体地搜寻了一遍后,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角落里的屏风上,转到后面站定,盯着半掩藏在那边的一个小衣柜观察,看上去发现了什么,也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身影慢慢地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动作迅速地朝着他扑了过去。金田一一迅速地做出反应,转身挥动着竹剑,对着那个人击打了过去。那个人敏捷地伸出手抵挡住了他的攻击,两个人的身体纠缠在一起,不断地交换着掌控上风的权力,手臂、肩膀、后背撞击在屏风上、柜子门上。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加大力道,两个人直接滚进了衣柜里面。

衣柜里堆放了大量的被褥,他们的身体几乎陷入了被褥之中,被拥挤地紧紧靠在一起,这下也无法继续打斗下去了。而他们也没有继续打下去的想法,在进入衣柜的瞬间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金田一一转动着脖子把自己的脸蛋从厚厚的布料中挤出来,看着眼前满脸微笑的男人——高远遥一。他刚才就是在等待什么。

“你就不怕我真的动手吗?”高远遥一垂着头问,一双眼睛在这昏暗的环境中像是倒映着月光的湖水。

“我知道你会。”金田一一向后让了让,避开他挠到自己脸上的头发,很了然地回答,“不过你不会对他们动手,而且你也有话要对我说,我也有话要对你说,暂时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抬着脸,眼睛穿过黑暗紧盯着他的,笑得无比灿烂。

“你在撕碎那张扑克牌的时候藏起了另外的五张,这是你在对我暗示不会真的对他们动手的表现。”金田一一说,“还有,藏起的牌最上面一张是Joker,你故意用手指点了点这张牌,就是暗示要和我说什么吧。我记得你用这张牌这么称呼过我。”

高远遥一眼中的湖水在晃动,月影也晃动出阵阵的涟漪。

“你说得没错,我是有话要对你说,我也知道你大概了解了一些新的信息,想要和我交流一下。”他说,“就是有一点你没提到。”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不忘记保持恶劣的本性,露出无情的一面。

“我只去掉了六张牌,并不包括疫病医生的那一张。”地狱傀儡师用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说,“所以如果被我抓到他的话,我是真的会杀掉他的。”

 

本来想走傀儡师演戏引诱医生这种桥段的······但是新的构思跑出来了······就索性翻出新花样真的玩个游戏好啦······也走走暧昧的近距离接触······当然游戏也不会太复杂·······毕竟快要“谜题全都解开了”·········字数也不允许我再认真玩一轮·······


评论(4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