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魔镜

第二十六章

金田一一看着高远遥一消失的身影,站在原地出神,一种怪异的情绪在心中酸涩地盘旋,满脑子都是他一步一步退入黑暗的模样。

这一步一步透着坚决,击打的节奏也很坚定,看上去他依旧选择了黑暗的一边,可是金田一一全程没有在他脸上看到任何愉悦的表情。在他的眼底,出现点点的光芒,像是在蔷薇十字馆的花园里,金田一一从高远遥一眼中看到的东西。

放下那封信,金田一一终于忍不住追了出去。

高远遥一已经关上房门,金田一一觉得自己也不知道继续说点什么好,犹豫之中他看到杜若安娜西侧楼梯上来。她没有继续用黑纱遮挡脸庞,却还是穿着黑裙子,手中拿着一个鼓鼓的手提包,顺着走廊走向东侧。

“安娜小姐,你这是去哪里?”金田一一疑惑好奇地问了一句,杜若安娜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脚下的步子反而加快了。

她顺着东侧楼梯下去,金田一一突然有了一个猜测,也就跟了过去。

金田一一走到东区,看见杜若安娜站在常磐柳染的房间前,门被琉璃和琥珀关上了,她只能透过窗户看里面的场景,眼神极其复杂,脸上的表情完全能够用冰冷得像刀锋来形容。

“安娜小姐。”金田一一呼唤了一声,杜若安娜转过头来,视线又很快地转了回去。

“你放心,我不会进去破坏现场的,我还希望保留完好的所有证据找到杀害朱莉的凶手呢。”杜若安娜说,“我只是就这样看看他们而已,很难接受昨天还活生生的他们现在已经彻底没有了气息。”

金田一一扫了一眼她臂弯中的手提包,很直白地问:“那么安娜小姐带着这么多东西来这里是想要做什么?”

杜若安娜随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自己的包,注意力彻底从尸体上移开。

“我不想和其余的人住在一起。”她没有隐瞒,很也直白地说,“我今晚要住在东区。”

露出了很不赞同的表情,金田一一上前一步,认真地劝说她:“东区很危险,最好还是不要住在这里。”

“住在西区更危险,我能够很肯定地说,那些人中绝对有着杀害朱莉的凶手。而且我并不害怕,我还怕他不出现呢。”杜若安娜无所畏惧地扬起调子,打开手提包拔出一样东西晃了晃,“因为我有这个!”

金田一一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把左轮手枪,黑色的枪身上布满了天使和恶魔的花纹,转鼓式弹仓上有一些金色的英文词语,看上去像是特别定做的工艺品。

只是这把枪六个弹巢中都有子弹,子弹上也有花纹,闪着金色的光。

看着金田一一紧紧盯着枪的表情,杜若安娜却笑了,瓷娃娃般的脸庞透出妩媚的色彩。

“我们有两个曾祖母也是双胞胎,对热兵器有着狂热的爱好,在我们出生的时候亲手做了两把手枪送给我们姐妹两,这就是其中一把。可惜另一把在车祸现场失踪了,也许被什么贪心的人捡走了,我以后绝对会找回来。”她说着说着,脸庞和语调都带上恨意,“这把手枪并不只是好看而已,威力还很大。今晚万一凶手又出现在这里,我就给他一枪。”

面对这样的凶器,金田一一当然不会放心,继续表达着自己的不赞同。

“你这样依旧很危险。”金田一一说,“你不如来四楼住,四楼只有我和恩佐先生。”

“我也不信任你们。”杜若安娜毫不客气地说,“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只相信我自己。”

她眼神温柔地摸了摸冰冷的枪身,像是在抚摸自己的爱人。抬眼对上金田一一的脸,从他的表情里阅读出了真切的关心,她的眉眼也跟着软化了一点。

“你放心,我的枪法很不错。”杜若安娜安慰他说,“曾祖母有教过我们怎么射击。”

金田一一并没有被安抚,表情依旧紧绷着。

“有多少人知道你有这把枪?万一对方也带了这类武器怎么办?”他的语调也掩饰不了担忧,这种时候他这个高中生看起来比很多成年人考虑得更加周到全面,“从朱莉小姐背后的伤口看来凶手很擅长杀人,安娜小姐你确定自己会是这种人的对手吗?”

杜若安娜抿紧嘴巴,脸上的表情表明她依旧没有放弃住在东区的打算,嘴角的线条透出固执己见的硬度。

“我已经决定了,今晚我绝对要住在这里,你劝我也没有用。”杜若安娜的语调也硬邦邦的,又一次扬起声响,“我会设一个小小的陷阱,用家具堵住所有门窗,只给房间正门留一道缝隙,从缝隙里面观察外面的动静,我就不信有人能够挤过这样的缝隙杀掉我。”

听上去倒是一个好主意,金田一一稍稍安心了一点,却依旧没有大意地彻底放心。

“那么,今晚我留在这里陪你吧。”他提议说,“多一个人也安全一点。”

“不需要!任何出现在东区的人我都会直接认定为凶手,你最好不要插手干涉。再说你是谁啊,为什么这么热心地想要帮助别人?”杜若安娜的表情有戒备起来,用更加坚决的语调拒绝说,“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没有任何目的就帮助你的人呢?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好人!如果有那么多好人的话安……我的姐妹她就不会死得那么悲惨了!”

被她极端的思想弄得直皱眉,金田一一隐约还抓住她话语中有点不对劲的地方。疑惑地侧了侧头,想要进一步询问,杜若安娜却转过头不想继续看他,直接进了铃木朱莉住的房间。

他只好微微叹着气,再怎么纠缠也肯定无法说服杜若安娜,只好任由她住在这里。

心中那股强烈的不安无法平息,金田一一觉得今晚肯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打开窗户看了看,外面的雾气消散了一点,勉强能够看清以扫馆前院种植的树木,不过完全没有达到可以随意出森林的地步。

远远的一处地方,他似乎看到一点亮光飘过,在这片迷蒙之中像是飞舞的萤火虫一般,也许比萤火虫更加微弱。

“难道森林里有人?”

眨了眨眼睛,那点亮光消失不见了,等了一会也没有见那团小小的橙黄重新亮起。

“也许是错觉吧,那么大的雾谁敢在森林里乱走啊,而且那么远的距离灯光根本无法穿透这种浓雾。”一阵冷风吹来,金田一一缩着脖子,抖了一下,把窗户关上了。

 

❤❤❤❤❤❤❤❤❤❤❤❤❤❤❤❤❤❤❤❤❤❤❤❤❤❤❤❤❤❤❤❤❤

我每个章节都会把线索啊铺垫藏里面········不过这章重要信息少····让节奏降下来一点缓缓·········下一章节奏继续上来·····

评论(12)
热度(71)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