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魔镜

第二十三章

所有人以为涂抹错了颜色,

并没有,

这是早就选定的一抹,

从她踏入森林开始,

注定为艺术品点缀增色,

看铃木朱莉的血液,

和常磐柳染的一样漂亮。

宝藏的声音叮叮作响,

打开宝藏,里面的珍珠宝玉是不是都在闪光?

落合缥絮絮叨叨地抱怨拥挤,却很快无可奈何地放弃。

“你说那个家族印记究竟是什么?真的是四片花瓣的花朵?”

“也许是变形的四叶草。”落合狐把落下的发丝向上抹去,漫不经心地回应,“或者还真的是某种糕点。”

“说不定是人脸。”常磐柳染拿着酒杯,为里面的禾杆黄色液体加上冰块。

“我觉得像蜻蜓。”铃木朱莉看来还不适应这里,无措地坐在窗口前,加入话题来让自己融入这个梦境,“也很像蜜蜂。”

常磐柳染正要喝酒,手中的杯子却被满头鲜血的女人一把抢走。

“家族印记是暗夜中飞舞的蛾子,也是鲜血中展翅的蝴蝶。”她喝了一口说,“谁知道呢,有些蛾子和蝴蝶长得完全一模一样。”

然后,抬头一饮而尽,顺着衣裙流淌下来的液体像火箭夜光云。

他们一起笑起来,

张开背后五彩的翅膀,

齐齐奏响一曲乐章。

像镜中丑角吟诵起情歌。

 

金田一一扬高眉毛看他,高远遥一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既然这张卡片出现在了小豆和肉桂的尸体现场,而两只雪貂的尸体造型又和常磐柳染以及铃木安妮的风格相同,那么凶手很可能和这张卡片有关系。

这只是一个猜测,这个猜测却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和玉置佐都以及玉置佑真扯上了关系。

“我听说佐都先生的曾孙在卖掉房子后没过多久就意外身亡了,以扫馆的前任主人们也都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让他们的家属只能急急忙忙把这座馆转手。很多人都认为佐都先生不满别人改造他设计建造的以扫馆,改造的行为对他来说就是破坏,而产生极大的怨念从地底下爬出来报复。”高远遥一轻笑着说,听上去漫不经心实际每一个字都饱含深意,“不管佐都先生是不是真的成了怨灵,就算和以扫馆关系不大的人都会替这座馆感到可惜,想要替他报复的人应该也存在。”

金田一一猜出他的这一番话是从雅各馆的朋友那边听来的,也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你是说佐都先生的后代之类的吗?”金田一一转头看他,说出自己的猜测。

“或者是对密码门有兴趣的人。雅各馆的密码门很有名,有一部分狂热爱好者也许会打听到以扫馆也有着这么一扇门,明镜先生压下这个消息也许会让他们认定密码门在改造中被拆除破坏了。”高远遥一补充着说,语调比起肯定更加像是在布下陷阱试探引诱,“或者是真的相信有宝藏存在的人。”

琉璃和琥珀的眼睛同时聚集在高远遥一的脸上,两双比一般人都要漂亮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你在说什么啊,恩佐先生?这只是佐都先生和佑真先生弄出来的小游戏而已,为什么说得像是和我们有关系似地呢?”琉璃轻轻地发出嘻嘻声,“这个‘家族印记’也可以是四片花瓣的花朵,变形的四叶草,某种糕点。”

“又或者是人脸,要么是蜻蜓,再就是翅膀大一点的蜜蜂。而且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宝藏。”琥珀用那缥缈到诡秘的语调吐息一般地说,“如果真的有宝藏的话,以扫馆也不会不断地更换主人,佐都先生的曾孙早就利用宝藏来度过危机了。”

金田一一挑了一下眉毛,倒是不介意她们拿自己的话来反驳高远遥一,而高远遥一依旧在笑,笑容像血色的玫瑰一点一点地绽放开。

“是吗?”高远遥一伸出手,直接揭开了身侧油画上的白布,露出了油画的画面。

油画上画着两个英俊的双胞胎兄弟,穿着黑色西装并排站在一起。他们眼睛又大又亮,满天繁星都像倒映收拢在了眼瞳里,笑起来脸颊左侧都露出了一模一样的酒窝。

金田一一发现他们左手拇指上戴着一枚款式相同的印章戒指,戒指上的花纹就是卡片上的家族印记。最主要的是,在他们身后的墙壁上挂着一排标本,是蛾子和蝴蝶的标本。

高远遥一侧着身体靠在油画边,愉悦地眯着眼睛,像一只懒洋洋的猫。

“让我猜测一下,这两位就是玉置佐都先生和玉置佑真先生吧?”他慢悠悠地问。

“没错。”琉璃很快地应答,没有隐瞒。

“先不提戒指上的花纹,这应该可以归类为他们的爱好,我想要问的是那些标本。琉璃小姐身上有着日本蚕蛾、马达加斯加月亮蛾、大蚕蛾、玫瑰枫叶蛾和惜古比天蚕蛾,而这幅油画的墙壁上正好也是这几种蛾子的标本。琥珀小姐身上的花纹是透翅蝶、蓝闪蝶、大紫蛱蝶、玫瑰水晶眼蝶、戴安娜闪蝶,墙上的蝴蝶标本也是这几种。”高远遥一说,“你们的衣裙是特别定做的吧,花纹都是人工绣上去的。”

琉璃和琥珀没有说话,金田一一对蛾子和蝴蝶的品种认知有限,只能仔细地一一对照特征,很快地他就发现了问题。

“他们的袖扣也很特别,一个是蝴蝶形状的,黑底的翅膀上还有各色花纹,看上去像是凤蝶。另一个是一种身体小小圆圆,翅膀有着蓝黑相间的条状花纹,翅尖带有紫色和玫瑰红,看上去像是蛾子。”他一边盯着油画里两个男人袖子的部位看,一边说,“我在琉璃小姐的袖口底下见过这种凤蝶一般的花纹,琥珀小姐的袖口底下则是有这种小小圆圆的蛾子。”

高远遥一脸上的笑容扩大,视线凝聚在了琉璃和琥珀的袖口上。

“长得像凤蝶的那种叫做太阳毒蛾,其实是一种漂亮的蛾子。而小小圆圆的蛾子却是蝴蝶,叫做大伞弄蝶。”他不知道从哪里慢慢地抽出一张泛黄的纸,展开给他们看,“我刚才找到一张设计稿,我想是佐都先生和佑真先生设计‘家族印记’的稿子,上面很明确地绘制出把太阳毒蛾和大伞弄蝶结合在一起的图案,所以家族印记可以说像一只蛾子,或者说是蝴蝶……对吗?”

琉璃和琥珀的眼睛又一次同时聚集在高远遥一的脸上,两双比一般人都要漂亮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这一次透出很让人不安的怪异,像是被恶灵附身或者施了诅咒的娃娃紧盯着一样。

在这一片略显阴森的气氛中,琉璃首先打破寂静,捂着嘴巴神经质地发出笑声。

“恩佐先生你想太多了,这些只是巧合而已。”琉璃用那跳跃着的音调说,“蛾子是我自己的癖好哦。”

“我也只是喜欢蝴蝶样子的花纹而已,蝴蝶多姿的颜色和飞舞时带起的光晕让我安心。我不喜欢真正的蝴蝶,飞到我面前我可受不了,我讨厌虫子。”琥珀语调缥缈地说,“当然,我们喜欢这两种图案还有别的原因。”

金田一一和高远遥一没有插话,等她们的解释,琉璃依旧不停地笑着,肩膀一抖一抖的看上去很兴奋。

“我们是占卜师,作为占卜师当然相信很多普通人不会相信的东西,比如梦境。梦境是充满神秘和力量的地方,可以是内心的映射,可以得到灵感,可以回顾过去,还可以预测未来。我想金田一先生和恩佐先生也一定经历过充满神秘颜色的梦境。”琉璃眨着琉璃珠子一般的眼睛说,“我们对这种花纹有特殊癖好还是梦境的原因,我们两个在同一个晚上经历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梦境。”

“没错,那是一个开头很可怕,后面却很美的梦境。”琥珀伸出双手,似乎要去触摸这个梦境,眼睛都迷蒙了起来,“我被困在一片黑暗之中,让人恐惧和压抑的颜色从黑暗之中伸出,汹涌地扑向我,想要把我拖入这片无底的深渊中。”

“我不断地逃跑,无论逃到哪里都是一片漆黑,根本找寻不到出路。突然无数的蛾子飞到了我的身边,给我照亮了道路。”琉璃说,“这些蛾子带着美丽的颜色,有些还停在了我的身上,隔绝黑暗中的颜色攻击我。”

“在梦境里引导我的是蝴蝶,那些蝴蝶像是一团小小的灯火,舞动着,跳动着,用温暖和光明的颜色把我包围。而我的影子也变成了一只蝴蝶,保护着我的身后,虽然影子平时是漆黑一片。”琥珀的手指轻轻地舞动,看上去很不正常,“我却看到了无数的色彩,那是和黑暗的色彩完全不一样的颜色,就像我的影子是珍珠宝玉做的,它们都在闪亮。”

金田一一白嫩的脸蛋全部皱了起来,她们的模样比月读吉赛尔都让他头疼脑热,有一瞬他甚至都不想要自己的那份奖励,放弃对她们提任何要求了。

高远遥一的嘴角还是扬着,看不出他是否相信她们。琉璃和琥珀一脸迷醉甚至虔诚地描述完这个梦境后,注意力又同时回到金田一一和高远遥一身上。

“真可惜,我们对谜题和宝藏都不感兴趣,它们的确都充满了吸引人眼球的颜色,可是这不是我们应该得到的颜色。”琉璃说,“我们没有解开谜题的头脑,也很认真地觉得佐都先生没有留下什么宝藏。”

金田一一眼睛在她们身上卷了一圈,总觉得在这份怪异下掩藏着什么,扫了一眼卡片后问:“那么,这张卡片没有后续内容吗?”

“什么?”琉璃和琥珀的眉毛跳动了一下,异口同声地问。

“我是说,既然为了玩游戏虚构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总不会只有一张卡片吧?至少也要写清在完成任务后领取宝藏的方法啊。”金田一一的手比划了一下,用平时自己玩的游戏打了个比喻,“游戏中的宝藏一般会放在密室这类地方,打倒魔王后就会得到打开密室的钥匙这类的,所以有没有怎么得到‘钥匙’的提示?”

琉璃和琥珀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很快地把眼底的神色用笑意掩盖下去。

“没有,没有这样的提示,我们只找到记载着这种内容的卡片。”琥珀抬手看了看手腕,盯着手表露出了讶异的表情,用从来没有过的音调惊叫起来,“啊,都这个时间了,你们应该肚子饿了吧,忙到现在大家都没有吃早饭呢,午饭也需要准备起来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吃一点热的东西就能暖和安心一点,也需要让大家从早上的气氛中冷静下来。”琉璃笑得温和到超过尺度,“请金田一先生和恩佐先生去休息室或者回房间等待。”

她们对金田一一和高远遥一行了个礼,对他们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明显是想要他们离开储藏室。

 

❤❤❤❤❤❤❤❤❤❤❤❤❤❤❤❤❤❤❤❤❤❤❤❤❤❤❤❤❤❤

又是字数爆炸挑战我神经的一章节·······我没修改大概有很多错处Orz····修改完会替换的·····

评论(21)
热度(72)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