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八章

须贺公平被戴上了手铐,他看着手腕上那冰冷的银色圆环,整个人还是木木的。他的血液也跟着手腕上传达而来的触感一起冷起来,后背微微地颤抖着。

金田一一的怒气早就消减了下来,他站在高远遥一身侧,满怀怜悯地看着他被带走,发现他的脚步一步一步像是没有灵魂的木偶,依靠着一左一右警察的扶持才能前进。

美咲真白走到了他的另一侧,轻轻的叹息声在他的耳边环绕。

“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他好,现在他看上去像是迷了路似地很可怜,如果有人好好引导他把他带出来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一切了。”她说,“我很好奇,你们有没有想到须贺先生的尸体一直被藏在哪里?”

“这里几乎所有的地方我们都搜索了好几遍,无论是山上还是山下,就连墓地里也是。”金田一一说,“唯一有一处地方我们没有检查过,或者说没有工具检查。”

“是哪里?”美咲真白好奇地睁大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一脸也掌控了答案的高远遥一,有点迫不及待地眨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

“电梯井里。”金田一一说出了答案,“那里离那个大鸟笼也很近,我们一般不会抬头去研究顶上,外加我们也没有任何能够打开的工具。”

“你说得没错。”美咲真白点着头说,“不过怎么说事情都结束了,我也要回去挨骂了。我好像已经在那群警察中看到了正在使劲瞪我的上司。”

她苦着一张脸,磨磨蹭蹭地不想离开。

“我想要寻求的东西也永远得不到答案,就觉得这一次逃出来真吃亏。”她的眼睛看向氏家光司和琢磨朝,歪了歪头,语调变了,“嗯……好像也没那么吃亏,我至少能看到琢磨小姐去得到她想要得到的答案。”

金田一一顺着她的视线看向他们两,觉得站在一起的想要保护别人的老人和想要家人的女人形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他们两个……”

“他们两个会很好,也许以后还能生活在一起呢。我也会去看他们的……或者等我的上司消气了,求求他让我照顾他们——就当做这是我赎罪的方式吧,我要做更多的事来消除我杀人的罪孽。”美咲真白笑了起来,拍着他的肩膀说,“我知道你更希望把真相揭露出来,让我承担我应该承担的罪行,修正按在我头上的错误的举动,不过你相信我,我们两个正在承受着惩罚呢,用不同于别的罪犯的方式,为这个国家做着贡献,这也是另一种的监狱。”

她扯了扯袖子,又对高远遥一笑。

“现在我也要回到那个监狱里去了,你们祝我好运吧。”

这句话说完,她也没等他说出想法,像是做好了准备,深吸一口气朝着她口中的上司走去。金田一一看过去,那是一个表情很不高兴的男人,白净过头的皮肤下透显着青色的脉络,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公司的财务。

氏家光司和琢磨朝担忧的视线追随了过去,不过他们没有追上去,却走到了金田一一的身边,站在了刚才美咲真白站着的一侧。

“谢谢你,谢谢你帮我把信粘起来了。”琢磨朝道谢说,“我决定去找我的妹妹了,氏家先生也会陪着我。”

氏家光司用温柔的眼神看着她,轻轻点头,又把这份温柔看向金田一一,认真地伸出手和他握手。

“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剩下的日子里我还是不会做错事,好好地开始新生活。”他对他的态度就像是在对待平辈的人,还充满了尊敬,“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还能来我们家做客。”

金田一一的眼睛亮了起来,绽放出了笑容。

“真的!你们打算生活在一起了吗?”他开心地问。

“对,你可以互相照顾对方。经过这一番的波折,我们之间有了更加紧密的关系,我们觉得能够以亲人的模式相处下去。”氏家光司的脸上散发着更加温和的光,“我们都需要一个家,我可以给她一个爷爷,她可以做我的孙女。”

琢磨朝的脸上出现了向往的色彩,对于他们来说,未来会很美好,新的生活徐徐地在他们面前展开。

“如果可以的话,高远先生也可以来做客啊。”她还是对高远遥一抱着很强烈的友善,发出邀请,“我会做很好吃的糕点,到时候可以招待你。”

高远遥一微笑着没有拒绝,这个态度足够让他们得到满足。将要展开新生活的还有舞谷和彰和黑沼恭良,他们也靠了过来,表情同样认真,对高远遥一的态度却没那么好,有点畏惧地躲着他。

“我们决定自首了。”舞谷和彰说,“我们要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如果有问题的话……不知道能不能让你来帮助我们寻找线索呢?”黑沼恭良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到的,如果出现万一,我们想把这份希望放在你的身上。”

“好,没问题。”金田一一爽快地答应了,对他们点了点头。

舞谷和彰和黑沼恭良对他们两个一行礼,然后才离开。他们两个的周围清净了下来,高远遥一首先打破了这一番寂静。

“金田一君,就算你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我还是能随时逃走的哦,你这样根本没有用。”他一脸闲适地说,根本就像只是在提出一个小小的意见而已,“你知道我有很多种方式消无声息地离开这里。”

没错,金田一一的右手此刻正抓着他的左手腕,五根手指形成一个环,紧紧地箍住他。这种情况下他任何一个小小的动作他都能感受到,就算无法保证真的能够抓住他,这也是他现在能够做到的唯一一件事。

警察们围拢了过来,他能看到剑持勇和畠山高德在焦急地向着这边挤来,只要他继续牢牢抓着他不松手,他们就能为高远遥一戴上手铐,把地狱傀儡师抓捕归案。

金田一一也不再克制自己,转身伸出了另一只手,用双手抓住他,使上全部的力气。

“我们在这边!”他一边呼唤着剑持勇和畠山高德,一边又看向高远遥一,“我直到你肯定准备好了逃跑的方法,我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今天一定抓住你。”

高远遥一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他微微侧着头,对着他绽放出月光从窗纱铺洒进来一般的笑容。

“我想我应该把谢礼拿出来了。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而且警察也把这里团团围住了不太方便离开。”他说,“那么就以宅邸为范围,玩那个我在游乐场的马车里答应你的捉迷藏游戏吧。”

高远遥一的手轻轻一扭一转,施展了一个灵巧的动作从金田一一的手中挣脱了出去,接着他一个转身,张开双臂,像一只绚丽的孔雀一般钻入了走廊之中,很快地隐没在了黑暗的阴影之中。

 

❤❤❤❤❤❤❤❤❤❤❤❤❤❤❤❤❤

最后一个游戏上线···········很短大概就一章节吧·····话痨了的话两章节不过不太可能······就是我良心发现想要撒撒糖·······没什么纠结复杂的剧情········

评论(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