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九十六章

他们可以看出来,须贺公平已经被恨意侵蚀了头脑,失去了理智。他从失去家人开始就充满了憎恨,憎恨把家人从自己身边带走的那个杀人犯,唯一能够抚平这番恨意的只有他能够被绳之以法,这个时候他的精神和心灵才会受到抚慰,也许那个时候才能重新开启自己的新人生。没有人想到事情的一切朝着如此糟糕的方向发展,他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公平”,那个犯下滔天罪恶的人也在极其不公平的情况下度过堆满鲜花掌声崇敬和爱意,有世界各地的人因为他的死亡愿意为他哭泣。

而他的家人的死亡带来了短暂的惋惜,八卦杂志新闻媒体一段时间的头条,和一些人鼓起很多的腰包。

金田一一觉得他很可怜,同情他的遭遇,为他迄今为止的人生感到叹息,却绝对不会赞同他的做法。

“须贺先生,你既然找到了真凶,也有充足的证据,你为什么不报警呢?”他用很不理解的语调说,“把真相说出来还是能够让被他杀害的人得到安息,就算已经不能用法律来审判他,你也不能选择做出这样的事来啊。”

金田一一伸出手,示意了一下在场的人。

“他们和你的事情并没有任何关系,你也没有资格把情绪发泄在他们身上,你没有资格凌驾于法律之上随便杀人,随便评判别人究竟用什么方式来赎罪。”

须贺公平当然听不进去他的话,他根本不赞同他的话。

“我认为我有。刚才我也说了,警察也是人类,他们也有疏漏的地方,我就调查这些疏漏,惩罚这些没有得到‘公平’审判的人。”他的嘴角渐渐地向两边扯去,露出一个让人很不舒服的笑容,表现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很自豪得意的模样,“你难道不觉得我所做的事是正义的吗?”

“我一点都不觉得!”金田一一毫不犹豫地说出否定的话,“你这些行为只是在犯罪而已。”

须贺公平的嘴角落了下来,笑容消失了,脸上的表情焦急起来,表现出急于求得这个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少年的认同的模样。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懂我的想法呢?你明明是一个那么出色的侦探,我听过你的事迹,后来又按照美咲真白和高远遥一给的那些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你破解的所有的案子。”他一脸不理解地问,“你那么聪明,为什么不理解我呢?”

“我怎么可能理解你!”金田一一的声音忍不住提高了,音调中带出愤怒的火气,“我完全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杀人,无论哪一次都不会理解!”

“我真不明白,你太善良了,我愿意解释给你听。”须贺公平的表情又舒缓下来,恢复了笑容,激动地像是一个站在高台上的演讲者,“先说小野寺公平,他多么无药可救也不用我来叙述了吧。你知道他这几年究竟在干什么吗?说他是过气的明星还真的是抬高他了,他一直都躲在父母的房子里过着烂醉如泥的生活,身边摆满了滞销的书,摆满了他接下来制定的杀人的计划,一个一个都清晰详细地记录在了图纸上,还配有地图!但是他醉得太厉害了,什么都做不了,我都走到他面前了,他甚至无法睁开眼睛看清楚我的脸。杀他简直太容易了,让当时从来没有杀过人的我都丝毫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把他拖进地下室的冰柜里也毫不费力气。”

他没有停顿下来,脸上还带出一种得意洋洋的喜悦,为自己的初战告捷而感到自豪。

“像鹭森德端和三井心耀,他们两个一起合作了那么多年,在我眼中就像是杀掉我家人的那个男人一样。他们在表面上维持着乐于助人的和善面具,过着富足的体面生活,受到了周围人的爱戴,谁也想不到他们是内心扭曲面目狰狞的恶魔。幸运的是,他们的所作所为暴露了,被逼到走投无路只有选择逃亡,躲在津云山上戴着面具遮挡本来面目做人,因为他们被破坏的家庭知道了真凶是谁,不像那个男人!我曾经一个个去找受害人的亲属,想要告诉他们真相,至少想让他们知道那个人已经死了,可是我一个都没有找到,他们的亲属也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须贺公平情绪越来越激动,脸颊和嘴唇都翻出了充血的红色,“让我说回鹭森德端和三井心耀,他们躲在这里也很不安分,总是想要做点什么,我见过他们忍不住把流浪猫带回来肢解的场面,我知道他们肯定还会杀人,他们无法克制自己的欲望,完全不配继续活着。”

他控诉完这对父子,也还是没有停顿下来,直接心情亢奋地开始列举下一个人的罪状。

“又比如辻口厚子,她做的那些事不需要我多余重复,结果她竟然不知道反省反而还偷东西。她满脑子都是钱,放任她不管的话不知道又会去杀掉多少人欺骗他们的遗产。她也不是没有受到过教训,就算惹上了大麻烦让她不得不遮住脸躲到这里来,她还是无法克制她的贪婪,她根本无药可救。”须贺公平继续说,“你们以为小林亮洁出来后就还好做人了吗?完全没有,他把两任女朋友打到住院,还故意杀掉了附近的流浪汉。他在少年刑务所学到了很多毁灭证据的方法,他好几次都对女朋友炫耀过自己做的事情,还表示以后还会继续这么做!”

他的鼻腔里发出厌恶的冷哼,憎恨之中混合了仿佛看到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一般的表情。

“桐江圣歌的所作所为你们自己也看到了,她也说得很清楚,为了她那让人作呕的宗教可以做出更多更加作呕的事情。北见育惠美和北见善行是什么样的人也不用我赘述,雾岛正……你们也都看到那些问答题了。舞谷和彰和黑沼恭良也一样无药可救,他们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竟然还为了究竟自不自首犹豫不决,找了无数的借口来证明自己其实是好人,虚伪至极!北见那对母子就算我没有动手,他们总有一天也是会互相残杀的,更何况也并不全都是我的错,高远遥一和雾岛正还在其中诱导挑唆了一番。”须贺公平挺着胸膛,摆出侠义的勇士的姿态,用问心无愧的调子说,“做得最正确的是杀掉须贺的事,我都不想承认他是我的叔叔,为什么我的亲人,我唯一的亲人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为什么他会堕落成一个让人憎恶的杀人犯,他真让我恶心,所以我假装邀请他来我这里工作,说是为了他而写出这样的剧本,让他配合我,他完全没有看出我的恨意,很高兴地感谢我……”

金田一一听不下去了,也不想等他再描述出别的人有多么死有余辜。他的脚步上前一步,气势逼人地带出一种警告和发起攻击的动作。

“那么氏家先生又做错了什么呢?他刑满释放了,也没有任何想要伤害别人的想法。还有琢磨小姐呢?她的精神问题让她完全无法付任何法律责任,而她也为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而痛苦烦恼。还有美咲小姐!她从来没说自己做对了,也没有到处炫耀!就算他们要做什么也不是你能够使用私刑来审判的!还有须贺先生,他是你的叔叔,他每一天都在努力地赎罪,努力地弥补自己的错误,为什么你能够那么冷酷地对他下手!”他的声音是从咽喉中发出来的,低低的像是咆哮,“你这样的行为并不是什么伸张正义,寻求公平,你就是在杀人,你这样的行为就是杀人犯的行为!在做这些事之前你有想过他们的家人会怎么样吗?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家人会不会也用仇恨的眼神看着你呢?你的行为根本不可饶恕!”

须贺公平愣住了,睁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脸上的肌肉凝固了好久,然后突然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似地暴跳起来。

“你在胡说!我不是,我才不是你所说的那样!”他大声地为自己做出辩解,“我做的事情是公平的!我寻求的是正义的审判,法律是人创造的,那么由我来创造也没什么不同!我从来都没有伤害过干干净净的人,就像你,金田一先生,就算我会暴露身份我也不会伤害你,你也看到了!”

高远遥一冰冷的笑声响起,带出了比刚才更加浓重的讽刺,轻蔑地眯着眼睛看着他。

“金田一君说得对,你的所作所为跟我们这些人完全没有区别,甚至还是绝对会下地狱的那一种。你从杀戮中享受到了快乐,还乐滋滋地为这一场杀人游戏精心布置了舞台,邀请我们参加这一场宴会,把自己的悲伤转化成恨意和你以为的正义,在这舞台上创造出一幕幕的悲剧。”他的语调像是在朗诵一首诗,这样也能更精准地刺激到别人的内心深处,“这是一场充满悲剧和血腥的宴会,被邀请参加的人都在发狂,宴会的主人是最疯狂的一个……疫病医生,你其实早就染上了疫病,成为了疫病,难道是作为医生你无法医治自己,还是作为捉迷藏里面的鬼用手捂住了眼睛,所以才一直没有察觉到的吗?”

须贺公平又愣住了,他的眼睛和嘴巴也又一次凝固在苍白的脸庞上,直勾勾地看着高远遥一。

“你说什么?”他整个人有点恍惚,眼前发黑,耳朵嗡嗡作响,喃喃地吐出问句,“你在说什么?”


❤❤❤❤❤❤❤❤❤❤❤❤❤❤❤❤❤

感觉自己好像漏掉了点什么·······算了我发现的话再补上去吧····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