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八十七章

破解了这个重要的谜题后,很多原本被堵着的路出现了可以通畅的缝隙,就像剑持勇在外面努力弄开石头,解救他们出去一般。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发出笑声,轻柔欢乐的气息从鼻子和嘴巴里喷吐出去,金田一一的带着奶油和糖果的气息,高远遥一的还是充满了玫瑰的香气。两股气息在半空中纠缠在一起,热乎乎地交换了位置,扑到了对方的脸上。

金田一一扭了扭身体,表情不自在起来。

“这里太热了。”他拉了拉领子,想让凉快的风灌进来,让脸蛋上爬出来的热气消退,“我们也该离开了,不然疫病医生会来检查。”

高远遥一没有意见,也知道他急着想要去打探一些事。

“那么,我也要继续当‘鬼’了。”他说,“或许破坏掉一些监控摄像头也很有意思。”

金田一一也明白他的意思,两个人从柜子里走出来,避开监视离开屏风,贴着墙壁走到外面,又选择在不同的合适的地点走到镜头下,暴露出所在的位置。

他回到了其余人所在的房间,在进去前还很礼貌地敲了敲门,免得吓到他们,或者对他发起什么攻击。

“是我回来了。”金田一一在拉开门前低低地说,这才有动作。果然,在房间里的人脸上有着紧张,直到确定地看到他的脸才展开笑容。

“你回来了!”琢磨朝用欢乐的调子说,还上前了几步,“你没有遇到危险就好。”

金田一一对她感激地笑了笑,安抚着他们。

“我没事,你们也只要继续躲在这里就没事,我把高远……引诱开了。”

他谨慎地没有把他们之间的计划说出来,不只是为了不节外生枝,他更想做的是快点把心中萦绕盘旋着的事情快点解决了。他的眼睛投向了氏家光司。

走到了这位老人的身边,看着他到现在还是保持着沉稳的模样,金田一一对他招了招手,示意要和他谈论一些重要的事情。

氏家光司满足了他,走过去和他占据在一侧的位置。

“你想要问什么?”他开门见山地说,“你找到了什么重要的线索了吗?”

氏家光司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脸庞被灯光折射出不同的光线,每一道被岁月刻下的纹理都带出晦暗不明的色彩。

“我有些事情要询问你。”金田一一用一种低缓的音调说,尾音都带着慎重,“请问你们之前是谁负责做饭的?”

氏家光司并没有料到是这样的问题,意外的表情闪过他的眉毛,很快地又沉静下来,嘴唇的线条透出严肃。

“是那些侍女负责的,她们都在便当屋工作过,手艺很不错。”他说,“我们当中没有人会做饭,我是指‘津云家’的人。”

金田一一听出他的意思,轻轻点了点下巴表示明白,脑海中出现了那群穿着麻雀羽织的年轻女人们的身影。她们聚在一起,真的像是一群麻雀,他庆幸她们没有被困在这个杀人的场所里。

“她们之中总有一个负责人吧,她应该掌握着所有人的名单和联系方式。”他继续问,“我知道你们大概为了不暴露身份不会去主动接触她们,不过我知道,你知道究竟谁是负责人的。”

氏家光司静静地看了他一会,眼睑有一瞬间垂下遮挡住那双深色的瞳孔,很快又抬了起来。

“她的名字叫做味冈,如果去公司里查的话应该很容易查到,就是负责引导你回房间的那个女人。”他说,“别的信息我就不知道了。”

“足够了。”他很满意地说,“在你们的‘剧本’结束后,她们总要回来继续处理厨房的工作。你们不是已经让几波客人体验过了吗?她们一般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早上本来就应该回来了。”

“疫病医生肯定想办法在昨天通知她们不要来了,不然的话味冈小姐肯定会觉得有问题的吧。也许能查到源头……”金田一一低语了几句,很快再抛出疑问,试图知道更多的信息,“我还想问一下,关于神水的事情。”

氏家光司又显出了很意外的样子,他无法掌握金田一一究竟想要了解什么。

“神水的事情怎么了?”他思考了一下,又说,“你是想问神水是谁准备的吗?”

“对。总是有人要准备这一桶水的吧。”金田一一想了想举行仪式时的情况,问,“是鹭森先生还是北见太太?或者是味冈小姐她们准备的?”

“我并不清楚具体是谁,只负责举行仪式,每次我到达练习的地方水桶就摆在那边了。我有一次无意中听过她们抱怨水桶的事,因为没有合适的碗柜去摆放它,我想他们是在厨房里准备神水的。”

“我想也是。”金田一一别有深意地说了一句,“举行仪式具体要做什么呢?”

“没什么大事。只需要站在那边念一些台词,再小心地把水舀进碗里就可以了。”

“小心地?”金田一一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像是被迷住了一般,“对,小心地。”

氏家光司已经掺杂着白色的眉毛皱了一下,忍不住问:“你从神水上得到什么线索了吗?”

“还不够完全。”金田一一并没有为他解惑,还是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在举行仪式的时候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就是动作需要轻柔优美,不能过快。”氏家光司说,“而且每次都必须正好舀满长柄勺一勺的量,这样的话正好能够倒满一碗神水。”

“是不是还需要尽量不让水面出现波动。”金田一一说,“长柄勺尽量不要伸到水下,要从表面一点一点把水舀进去?”

氏家光司的眉毛又出现了动作,给他的脸庞增添了更深的疑惑。

“没错,是这样的。”他又忍不住询问说,“这有什么问题吗?不过就是为了装模作样而设计出来的动作而已,鹭森先生说参考了某些神社里的做法。”

“这是谁设计的?”金田一一说,“木桶和长柄勺的大小也都是特别设计的吧,津云家的剧本也是吧。”

“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设计的,一切都是他设计的。”氏家光司联想到了什么,补充说,“可是他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出现过,一切都是鹭森先生代替他传达,剧本什么的也都是鹭森先生交给我们的。负责面试和雇佣我们的也都是他。”

金田一一并没有觉得意外,也没有类似于挫败的神色,这些都在他的预料中。

“鹭森先生绝对只是一个挡箭牌而已,他不可能是疫病医生,我们很清楚他的确死了。”他的语调也很肯定,“疫病医生是设计这一切的人。”

“你是说项目的负责人吗?”氏家光司迅速地解读出他的暗示,说,“他就隐藏在我们当中吗?”

“是的。”金田一一很肯定地说,“他就是疫病医生。”

氏家光司深吸一口气,压制着汹涌的心脏,然后很快地发挥了他的优点,镇定了下来。

“我也应该想到这一点,这是很明显的事情。”他问,“你是不是已经猜到他是谁了?”

“嗯……”金田一一还是没有否认,接着很快地又提起了别的问题,“氏家先生,神水的仪式要求那么高,你一定需要进行大量的练习吧,鹭森先生会在一旁指导你吗?”

“他会,就算再忙碌他每次都会在。”

“那么除了他还会有别人来观看你的练习吗?”

“有。”氏家光司说,“其实除了并不常和我们一起的侍女们,以及厌恶这些的桐江小姐,参与剧本的所有人都出现过。”

“那么谁出现的次数最多呢?”金田一一更深入地问,“有谁在你出现错误后会忍不住露出焦急的表情,也许还会没等鹭森先生做出什么举动,会开口甚至上前来帮助分析你错误的地方,指导你呢?”

氏家光司回忆了一会,他的表情变得怪异,用不太敢相信的语调在他的耳边吐出了一个名字。

金田一一眯了眯眼睛,笑了。

“很好,谢谢你。”他勾着嘴角道谢,抬起头对所有人说,“我要出去联络一下我认识的剑持警官,问问他的进度,很快就会回来。”

他又离开了房间,快速地来到了山下。不会开车的他只好找了一辆自行车,踩了一路到达方便联络的守墓人小屋。

他是要联络剑持勇,不只是为了询问进度,还要他去调查一下厨房里面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