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成宫宽贵&山田凉介&约翰尼德普&小罗伯特唐尼。
本命cp金田一一&高远遥一(漫画动画真人三版设定都喜欢··不过越来越偏向真人) 蛇喰梦子&桃喰绮罗莉 Ray&Zack 2020版德古拉&阿加莎·范海辛 可逆不拆
JOJO赛高 迷恋卡兹和老板。许墨我老公
执着地写正剧风的文,深爱暧昧的感觉,喜欢双主役和群像戏,热爱花式创新加密方式设定谜题,不开车不开船不开诺亚方舟。
我会加油的(๑•̀ㅂ•́)و✧

Mr.柠檬塔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之疫病的狂宴

第八十六章

这样的话永远能够触动金田一一最敏感的神经,他的后背僵硬着直挺起来,手指更加用力地收紧着竹剑。通过他明亮的眼睛,高远遥一看到了其中燃起了火焰,火焰烧灼着,热烈地透出出他下一秒想要挥动着竹剑攻击过来的企图。

他也被挑动起了斗争的意图。

“你应该明白的。”高远遥一说,“我知道你有过这样的打算,继续假扮成和这里的人一样的人,惹疫病医生生气引诱他出来——你很想引诱他出来对吧。”

“这个办法根本行不通,我们都知道他不会相信的。”金田一一没有否认自己有过这样的想法,继续质问他,“这和你做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很有关系啊。”高远遥一解释说,“如果他真的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和正义的话,就不会愿意看到你被杀。如果他只是装模作样的话,那么也就没什么不能杀掉的理由了。”

“无论怎么样都没有可以杀人的理由!”金田一一觉得自己手发痒,紧了紧手指,从喉咙深处发出声音。

高远遥一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用一种不赞同的眼神看着他,又在他怒火上升之前,再次说出了另外的可能性。

“疫病医生那么讨厌杀人犯,我扰乱了他的游戏,他绝对已经暴跳如雷,想尽办法除掉我。而且他认为自己占据着上风,肯定不会退缩。”他很有信心地说,“就算我不找他,他也会找我。”

金田一一知道他指的上风是监控摄像头,掌控着这些确实能做出很多出其不意的攻击。不过就算这样他也不觉得疫病医生会占据上风,而高远遥一真的会对他下手。

想到这里,他头疼地整张脸都是烦恼,轮廓透出智者般的浓重,脑袋又在转动。

“那我就要想办法阻止你们了。”金田一一说,“我不会让你们任何一方伤害另一方的。”

他的眼睛上上下下地看着高远遥一的身体,眼睛一直朝着某些隐秘的地方看,对于魔术师来说。这些地方都能藏东西,比如衣领下面,袖子里面。

“你不会已经也弄到了疫病医生那种,能够让你手机连接监控摄像头的方法吧?”他眯起眼睛,语气像是在审问他,“所以他其实根本没有占据任何上风,我相信你那个装满奇特物品的小皮箱里会有这些东西。”

高远遥一被他的话语逗笑了,轻轻地侧了侧头,头发又因为这个动作蹭到了金田一一的脸颊上。少年甩着头又想躲开这种让自己很瘙痒的触感,却根本没有太多地方可以躲避,反而让自己的头发在他脸颊上扫了几下。

这回轮到高远遥一不太自在了,他侧开脸避了避,直到皮肤的表面摆脱这种像羽毛撩拨过去的触感,才静下心来。

“他的计划是经过长时间精心设计和准备的,我并没有这样的准备。”他说,“所以恐怕真的是他比较占上风。”

金田一一深深地怀疑这一点,眨着眼睛考虑着怎么让他打消这个计划,想了很多方式察觉到自己退到了一个同样危险的台阶上。他似乎没有别的快速有效的选择,必须踏上这个他并不太愿意踩的台阶。

他脑内的脚高高抬起,犹豫着要不要落下,两种想法在打架,最后总是会出现一个获胜者。

“高远……”金田一一的语音摇晃了一会,还是被坚定占据,心中的话问了出来,“你是不是一定要和我比出个胜负?”

高远遥一的眉角淡淡地一挑,扬出一个抓住什么的弧度。

“是。”他承认说,“你有什么能够引起我兴趣的主意吗?”

“我一直认为我能比你设计出更完美的诡计,我愿意设计一个给你破解,作为交换你放过疫病医生一命。”金田一一说,“当然,不是什么杀人诡计。”

“你可以设计杀人诡计的。只要不是真的杀人,无论是写出来还是表演出来,你当做某种艺术作品,永远不会实行的话你还是能够接受的。我想你的真壁、佐木和七濑小姐,或者剑持警官他们都会愿意帮助你。”高远遥一并没有让他后推的打算,提出更多的要求,“你也知道,我不会使用你的诡计。还有如果是这个交换条件的话,显然比单纯的杀人游戏更有趣。”

金田一一想了想,觉得还算能接受,就反而平静了下来,彻底地抛弃了所有的纠结。

“那么就说定了。”他吐出紧绷的呼吸说,肩膀也松懈地陷入柔软的被褥里。

“你需要多久时间?”高远遥一谨慎地问,“到时候我会主动来找你。”

“三个月可以吗?”金田一一说,“明天离开这里后算起,三个月整。”

“可以。”高远遥一的注意力真的完全被引诱到了这一边,眉眼中的笑容也轻快愉悦起来。或许金田一一的巨大牺牲也给他带来了乐趣,让别人做不愿意的事情他自然能够得到很大的快感。

“好,我绝对会遵守诺言的。”金田一一的语调并不像他做承诺时透着签订契约的味道,而是某种神圣不可破坏的约定和誓言。

高远遥一眼中的笑意更加深,映照在幽黑水面上的月光一波一波地荡漾开来,柔和到透出某种让人会深陷进去的光。

两个人达成一致,金田一一终于能够松一口气,和他好好谈论别的事情了。

“你带了电脑这类的吗?我想要把一些监控录像的片段再看一遍。还有关于怎么杀害鹭森先生和小林先生的方法我也想不通。”他愁眉不展地说,“我知道,疫病医生的手机的确是足够有力的证据了,但是总还缺点什么。”

“我明白,如果他说一切是疫病医生写纸条指使他这么做的话,有可能能够脱罪。”高远遥一说,“看来这件事还是能留存一点乐趣的。”

“也许解开怎么杀掉小林先生和鹭森先生的诡计会有进展。”金田一一陷入了沉思中,“究竟是在什么事情上出了问题呢?”

他太过于专注了,不自觉地松开手指,竹剑掉了下来,砸到了脚背上。并不强烈的触感唤醒了他,弯下腰去捡,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本做不到这样的动作,还把高远遥一挤得朝着一侧艰难地避让。

金田一一皱着眉动着手指,突然停下了动作,直直地盯着高远遥一的身后。

“这个……好像是……”

自言自语了一些模糊的词语,忘记了所处的情况,弯着腰朝前扑过去。高远遥一不得不抬起手臂侧过身体,最后还转换了一个位置,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他,观看着他看到的东西——一叠整整齐齐堆叠在一起的被子。

两个人摆出一模一样的蹙着眉尖的动作,又一起松开,嘴角勾起一个一模一样的笑容。

“我知道了。”金田一一说,“就是这种整齐的顺序。”

“引诱雾岛的零食袋也有些类似的效果。”高远遥一说,“重点是伪装成被食用过就一定是安全的假象。”

“你说得没错。”金田一一点着头,脸上露出了欢欣的模样,“我知道小林先生和鹭森先生是怎么被杀的了。”

 

❤❤❤❤❤❤❤❤❤❤❤❤

死活想不出能够给医生确切定罪的证据······感觉就算抓现行和有手机还是能狡辩掉··········想了半天折腾到好晚结果没写到那边擦········

评论(28)
热度(74)

© Mr.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